美国辉瑞疫苗新消息2020解读:向欧盟推广疫苗价格曝光

2020-08-01 12:06:04 作者: 美国辉瑞疫苗

  新冠病毒疫苗前景

  在公司财报电话会议上,辉瑞CEO阿尔伯特·布尔拉(Albert Bourla)表示,辉瑞和德国生物技术公司BioNTech合作研发的mRNA疫苗疫苗BNT162已在美国进入II / III期研究。该疫苗将以30毫克剂量的向患者接种两次,本周已有第一批患者获得接种。该公司还与英国政府签署了3000万剂的疫苗供应协议,与美国政府签署了6亿剂的协议,美国政府同意在获得首批1亿剂疫苗后向辉瑞/ BioNTech支付19.5亿美元,这相当于该疫苗两剂疗程的价格为39美元。与此形成鲜明对比的是,据外媒报道,Moderna Therapeutics正在向欧盟政府推销其疫苗,价格为每疗程50~60美元。

  提到BNT162疫苗的疗效,辉瑞全球研发总裁Mikael Dolsten指出:“除中和抗体外,我们的mRNA疫苗对抗病毒T细胞有强效活化作用,包括在控制病毒感染过程中发挥关键作用的CD8 T细胞。”作为mRNA疫苗,该产品可以通过多次接种以激发机体产生抗体。正如布尔拉所说:“疫苗刺激抗体生成的能力非常重要,因为如果抗体浓度随着时间的推移而减少,再次接种就可恢复抗体水平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