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道之行——用生命爱你”音乐诗文咏诵会在临夏市上演

2020-10-09 21:55:28 作者: 大道之行——

10月2日晚,幕下的临夏大剧院灯火璀璨,光彩夺目,由中共临夏市委、临夏市人民政府主办,临夏市文旅局承办的 “大道之行——用生命爱你”音乐诗文咏诵会在这里震撼上演。众多国家级影视及朗诵表演艺术家、歌唱家同台联袂,以诗歌的力量、歌曲的深情祝福祖国,讴歌用生命守护春天的抗疫英雄们,为观众呈现了一场高品质的艺术盛宴。

整场朗诵会由“致祖国”、“我的深情为你守候”、“祖国是一首唱不尽的恋歌”三个篇章组成。精选的15首优秀作品,从不同角度讴歌了中华民族的坚韧伟大、医学科学家的敢于担当和一线医护人员的大无畏精神。

以艾青、舒婷创作的《致祖国》为开篇,《我爱你,中国》、《永远跟党走》、《祖国,一首唱不尽的恋歌》、《黄河之水天上来》、《相信未来》、《若我归来》等一系列作品激发了观众们爱国、爱党、爱家乡的情怀。《绒花》、《打起手鼓唱起歌》、《敢问路在何方》等经典歌曲穿插其中。声情并茂、慷慨激昂的朗诵与婉转悠长、气势磅礴的歌曲交替上演,引起了观众的强烈共鸣,获得了阵阵热烈掌声。

一首首饱含深情、有筋骨、有温度的咏诵作品充分彰显了艺术的信仰之美和崇高之美,艺术家们感人肺腑的深情演绎深刻阐释了伟大的民族精神和时代精神。“祖国是人民的集合,正如大海是水滴的故乡。我们共有一个复姓:中国……”咏诵会在群诵《血脉里,每一个人都是祖国》中圆满落下帷幕。

作为2020年临博会子活动之一的“大道之行——用生命爱你”音乐诗文咏诵会,演出阵容强大,内容丰富。臧金生、康庄、宗平、陈曦、中央歌剧院歌唱家杨丽、刘晓骅、韩钧宇,中央音乐学院青年钢琴家雷宁等国家级影视及朗诵表演艺术家加盟参演。同时,也为2020年临博会营造强大气场,添上猛虎之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