身高2米32,这位巴基斯坦青年或成为全球最高板球手!

2020-10-09 21:52:11 作者: 身高2米32

东方网·纵相新闻记者 程靖

穆达希尔·古贾尔是巴基斯坦拉合尔的一名21岁青年,但他即将成为世界上最高的运动员之一。

身高2米32(7英尺6英寸)的他已被巴基斯坦板球超级联赛的拉合尔卡兰达尔俱乐部青训计划选中。如果未来能进入巴基斯坦国家板球队,他将成为世界板球历史上最高的投球手。

(图说/古贾尔从小就是家中和附近社区里最高的人。图/Caters News Agency)

在接受英国《每日邮报》采访时,古贾尔说,小学毕业时,他已经身高1米83。读中学时,古贾尔因为身高太高被同学欺负。古贾尔表示,自己一直是家里和附近最高的人。

身高给古贾尔带来了困扰,他需要穿定制的鞋子和衣服,由于腿太长容易受伤,他无法乘坐人力车或是公交车,甚至不能开车。

古贾尔的父母都不是高个子:父亲1米71,母亲1米62。2017年,父母带古贾尔去了拉合尔和卡拉奇就医。医生则表示,古贾尔的荷尔蒙水平让他长得比普通人高。

古贾尔说,自己上一次测量身高是一年半前,达到了7英尺6英寸(即2米32),之后就再也没有长高。

古贾尔的身高让他在巴基斯坦国内出了名,"人们看到我时会对我微笑,他们对我很敬畏,这让我感觉很好、很特别。"古贾尔说,自己过正常人的生活可能有困难,但身高是上帝给予他的礼物,他很感激,"我现在很有名,我很享受大家的关注。"

(图说:古贾尔已被当地俱乐部选中,开始接受板球训练。图/Caters News Agency)

目前,古贾尔已被拉合尔卡兰达尔俱乐部培养计划选中,七个月前开始接受训练,但由于新冠疫情而暂停。

"我的身高是我的福气,我可以跑得更快,成为最快的快投手。我希望我有朝一日能成为世界上最高的投球手。"古贾尔说。

板球是南亚次大陆上最受欢迎的运动。"快速投球手"通常是队伍中进攻的主力。他们在投掷每一球之前,需要较长的助跑来满足所需的动量和节奏,随后投出的球速可以高达160千米每小时,最低也超过100千米每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