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潜力大释放 江苏各大商圈上演消费潮

2020-10-09 21:50:49 作者: 消费潜力大释

2020年中秋+国庆8天的“加长版”黄金周彻底点燃了人们购物出游的热情,消费潜力得到进一步释放。根据江苏省商务厅对重点商贸流通企业监测和初步统计,中秋国庆“黄金周”期间,江苏全省实现销售额约126.2亿元,日均销售同比增长10.7%,报复性消费火爆。

长假期间,商家促销活动力度特别大,促销活动成效明显。据监测,南京新街口商圈日均客流约22万人次,其中外地客流占比约为45%;百家湖商圈日均客流近7万人次,其中外地客流占比约为40%。来自南京市商务局的监测数据显示:37家百货市场、综合体样本企业共实现销售额16.9亿元,同比增长14.6%;9家超市样本企业共实现销售额3.3亿元,同比增长11%。

“国庆期间金鹰世界的消费增量非常不错,差不多在40个点以上,客流也与去年持平。国庆期间我们为了吸引客流做了非常丰富的活动。”南京金鹰世界总经理助理黄婉说。

除了购物消费外,“文化消费”逐渐成为新宠。位于河西金鹰世界的金鹰美术馆,国庆期间虽限流开放,但预约名额每日均呈爆满态势。培育夜间经济、首店经济、网红经济等新消费业态的商圈,在黄金周期间得到越来越多市民和游客的青睐。“一方面是我们的展览比较受大众欢迎,另一方面我们建筑体楼层比较高,一般美术馆在一楼,我们在南京新城区,楼层高,看艺术看城市统一了起来。”南京金鹰美术馆馆长卞卡说。

出门旅游离不开餐饮消费,在这个国庆黄金周,住餐消费显著回升。人均200元以下的中低端餐饮消费强劲复苏,迎来了今年以来生意最好的时段。单日销售额也能与去年基本持平。采访中,多家餐饮单位黄金周营业额同比增长超20%,达到了今年餐饮消费高潮。“今年最主要的特点就是家庭聚会,我们在十一那天中午晚上都爆满,往年都是晚上爆满。今年状况比往年更好,已经超过了往年同期水平”。南京大蓉和酒店董事长张恒说。

记者从江苏省餐饮行业协会获悉,八天长假期间,江苏省餐饮服务收入再创新高达136.8亿元,同比增长幅度在10%左右,江苏的餐饮消费活力迸发,亮点纷呈。据介绍,双节期间,江苏省内大闸蟹供需两旺,菜式多样,满足消费需求,全省共消费大闸蟹达200多吨。

(来源:《零距离》记者/何畔 编辑/国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