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孩冲出马路逆行奔跑,夜巡警车拦下负气离家少年

2020-10-09 21:02:50 作者: 小孩冲出马路

楚天都市报10月9日讯(记者叶文波 通讯员周剑波 梅胭 实习生肖红 视频剪辑王鹏)10月8日,从武汉市黄陂区北片景区沿黄土公路返程的车流不息,当晚,驾车夜巡的黄陂公安长轩岭街派出所民警在横路街天桥段遭遇惊险一幕:一小孩突然冲出马路,在主干道上逆行奔跑。

8日晚9时许,武汉黄陂区公安分局长轩岭街派出所民警刘敏、辅警彭乾、蔡振柏等人巡逻至横路街天桥附近,一团黑影突然从辅道冲进主干道,前面车辆纷纷减速。坐在副驾的辅警彭乾立即提示:“危险!前面有人逆行!”民警刘敏迅速鸣响警笛示警。定睛一看,只见一黑衣少年径直朝着马路中间走去,一中年女子隔着一股车道跟在少年身后逆行。

警车慢慢停在少年面前挡住车流,辅警蔡振柏用车内扩音器提示过往车辆减速绕行。见到警车,一旁跟随的女子大喊求助:“警官,他要轻生,快帮忙拉住他!”可少年却绕过警车,继续逆行,丝毫不理会民警的呼喊。民警刘敏和辅警彭乾快步上前,将激动的少年强行带到天桥下安全地带。当民警询问情况时,黑衣少年除了嚎啕大哭,什么也不说,一旁的中年女子满面愁容。为避免二人情绪激动后在路边发生意外,民警决定将二人带回所内了解情况。

民警耐心劝说

“喝点水冷静一下,有什么事咱们慢慢说!”派出所里,民警刘敏将二人分开,耐心劝导了20多分钟,少年这才敞开心扉,慢慢道出事情原委。少年小俊(化名)告诉民警,他今年12岁,中年女子是他的母亲。正值青春期叛逆的小俊,长期以来与母亲沟通不畅。当晚,因假期贪玩,没有按期完成作业的小俊再次与母亲发生激烈争吵,母亲情急之下伸手打了小俊一巴掌,两人矛盾顿时升级。负气的小俊摔门而出,在黄土公路一路逆向奔跑,朝过往车辆撞去。担心孩子发生意外,母亲姜女士一直追在他身后劝说。

回想公路上小俊逆行奔跑的一幕,姜女士心有余悸,感叹幸好及时遇到了巡逻民警,否则后果不堪设想。同样为人父母的民警刘敏向姜女士分享了一些自己与孩子沟通的技巧,让小俊意识到了自己的一时冲动是错误的,双方的思想工作慢慢被做通。在民警的见证下,母子二人道出了自己的过错及对彼此的期望,两人心里的疙瘩就此解开。

在此,警方温馨提示,广大家长要注意与孩子交流的方式,尤其是青春期的少年,不要一味追求强硬施压,要与孩子建立亦师亦友的和谐关系,避免发生激烈冲突引发意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