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剧组硬盘丢失,前期拍摄的珍贵资料都在里面,差点就被当垃圾卖了

2020-10-09 21:03:16 作者: 电影剧组硬盘

半岛全媒体记者 孙桂东

10月7日5时许,观海路派出所接到一剧组工作人员报称:他们在附近拍电影时,不慎将价值约2万余元硬盘遗失,内有前期拍摄的珍贵资料,希望民警帮助找寻。

接报警后,观海路派出所值班民警熊磊、辅警张宇庆立即开展工作,通过询问报警人得知该硬盘是因为工作人员疏忽大意放在无人看管的地方导致遗失。民警根据报警人提供的时间和地点,调取社会面监控路线,仔细排查来往人员和车辆。经过耐心细致查看,民警看到当天4时许,一名女子路过将硬盘捡拾。为此,民警一方面通过社会面监控继续查找女子的活动路线,另一方面在辖区周边展开走访。经过连续7个小时的查找,最终找到该女子的住处。

经了解,该女子每天在附近拾荒变卖废品为生,当天路过看到无人看管的硬盘以为是遗弃的废品于是捡拾回家。民警告诉她缘由后女子主动将硬盘交给民警。民警将硬盘归还给失主,拿到自己失而复得、完好无损的硬盘,剧组工作人员非常感激,他说:“因为自己的疏忽大意将硬盘遗失,内有大量前期拍摄的影像资料,一旦丢失,前期所有的工作全部归零,全组人员的工作都会受到很大的影响。感谢观海路派出所的警察同志,在这么短的时间内就帮我们剧组将硬盘找回来了,我代表我们剧组的全体工作人员感谢你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