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享单车遭人为破坏

2020-10-10 08:43:54 作者: 共享单车遭人

市民刘先生反映,他经常在马路上看到停放的共享单车遭到人为破坏,有的是车座残损或是被拆掉、有的是车把破损,还有人用共享单车占车位,或是私自锁起来留作自用,更有甚者将共享单车刷漆改变颜色据为己有。

10月2日17时左右,记者在和平区成都道上看到,两辆并排停放的共享单车被人用长长的铁链锁着,车上自带的锁具已被破坏。一位路过的市民告诉记者,这两辆共享单车是被人据为己有了。

10月4日12时许,记者来到河东区八经路与八纬路交口,看到有人将共享单车放在路边的车位内。记者数了数,有16辆共享单车被拿来占车位。两名路过的年轻人正在找共享单车骑,看到这个情景,只能摇摇头去其他地方找共享单车。其中一名年轻人对记者说:“共享单车是大家公用的,用来占车位太没有素质了。”

10月6日10时左右,记者在和平区营口道与新兴路交口附近看到,有人停放了一辆黑漆漆、颜色不均匀的自行车。记者上前仔细观察,发现这是将一辆共享单车重新喷了漆、配了锁具,变成了自己家的自行车。

10月7日15时许,记者在南开区长虹公园东门附近看到,三辆破旧的共享单车,其中一辆橙色和一辆绿色的共享单车的车座都被卸掉了。随后,记者来到津河南路水畔花园门口对面的岸边,看到一辆绿色的共享单车倒在地上,车把和闸线全部被拆掉,左脚蹬也消失了。记者从津河上的睦华里桥走到青年路时,看到桥头停放着一辆蓝色的共享单车,车筐两侧挂着麻袋,里面装着纸箱等废品。

10月7日16时左右,记者来到红桥区青年路人民医院西门外,看到这里停放着几辆共享单车。其中有两辆蓝色的共享单车,车座遭到破坏,出现不同程度的破损。其中一辆车的车座表面皮革被撕去了将近三分之二,中间还有一道深深的划痕。距离这几辆车不足百米的地方,一辆青色的共享单车被一把红色的U形锁锁在了护栏上。记者试了试,发现这辆车自带的锁具已经无法使用了。

半个小时后,记者来到红桥区南运河南路,在世春里小区外的便道上,看到一辆橙色的共享单车半倒在茂密的爬山虎丛中,车链已经锈蚀,爬山虎藤缠在车身上。记者沿着便道继续向前走,又发现一辆蓝色的共享单车倒在爬山虎丛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