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校播报丨艺校师生联袂中央音乐学院范磊教授举行单簧管专场音乐会

2020-10-10 22:45:46 作者: 艺校播报丨艺

艺校· 大师季

10月9日下午,中央音乐学院范磊教授与他的学生们合作的专场音乐会在青岛艺术学校艺术楼斯坦威音乐厅拉开帷幕。

本次音乐会的首席演奏家范磊教授在国际上享有盛誉,他作为中国第一位单簧管博士生导师,先后三次获得中央音乐学院创新拔尖人才(BOB)计划指导教师奖,现任中国交响乐发展基金会单簧管研究会会长,香港单簧管学会、青岛单簧管学会名誉主席。当天,范教授接受学校聘请成为该专业客座教授。

现场音乐会演奏嘉宾中多位在不同时期师从范磊教授,他们中有目前在高校任教的单簧管留美博士,有正在攻读茱莉亚音乐学院博士学位的青年才俊,还有美国伊斯曼音乐学院全额奖学金获得者、多次斩获国际大奖的后起之秀。他们是范磊教授众多弟子中的代表,屡次在国内外知名比赛中获奖。

经典作品的演奏瞬间点燃了全场的气氛,艺校师生在聆听中品味音乐的精华,感知旋律的韵味。范教授和学生们娴熟的演奏方法完美呈现了优雅的艺术格调,传递着浸润人心的力量。经典曲目在演奏家们的深情演绎中轮番呈现,或动人唯美,或旷远深沉。技艺是基础,情感是纽带,现场师生大开眼界,对演奏方法和音乐内涵的表达有了更深层次的认知。我们能够明显感觉到音乐学习与理解的格局,这决定着我们最终站立的高度和前行的距离。

整场演奏会意境悠远、铿锵磅礴,让聆听者深受感染。名家与大师的引领丰富着音乐文化的内涵,展现了动人的艺术力量。

青岛艺术学校

构建岛城优质艺术教育的平台,青岛艺术学校又一次迈出了坚实的一步,今后该类型的演奏会将经常来到我们身边,在这里,师生与优秀的专家学者合作,提升技能,推动自身能力和教学质量的稳步提升,为师生提供更好的艺术实践机会,出人才、出作品,从而实现学校内涵提升。

撰稿丨王颖

摄影丨高中兴

审核丨朱梦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