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万民:秋收|阅读时光

2020-10-11 08:51:22 作者: 刘万民:秋收

文/刘万民

十月,秋高气爽。田野,谷穗摇着沉甸甸的头颅。玉米地,一棵棵玉米把一穗穗硕大的玉米穗系在腰间,呈现喜人的景象。

我从远方回到家乡,回到我日日夜夜的思念里,只为这丰收的喜悦。

走进家门,院子里是老婆刚拉的一车玉米,转身进屋,门后凳子上齐整整摆放着一沓散发着墨香的崭新的《洛阳晚报》。我吃了一惊,心想,家里没有订阅报纸呀,怎么会收到这么多精神食粮呢?

我赶紧呼来老婆和女儿,问这些报纸的来历,她们说:“不知道咋回事,邻村学校的老师总让学生捎这些报纸到咱家,说是邮给你的。”

我这才想起几个月前的一件事,我在晚报上发了一篇小文《温暖人心五角钱》,很想收藏那期版面。因在外打工,想让“以文会友”群里的文友为我保存一份。热心的群友韩晓红老师说给我留了一份,让我什么时候回老家了到她学校取。群里的付俊霞老师也给我留言说给我家里寄了一份。当时以为是仅寄我发稿的那期,现在回过头细看和付老师的聊天记录,才明白付老师说给我寄一份,我若发文可随时查阅,原来是寄了下半年的晚报。

翻读着每日的晚报,内心十分感激,几次求付老师加我微信,想发红包给她,作为给我订寄报纸的费用,被她明白意思后多次婉转拒绝。

感谢金色十月,感恩有你。十月里,谁说我收获的仅仅是那片玉米和谷穗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