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阳这些家长心太大!这样的“儿童座椅”惊呆了交警!

2020-10-11 08:50:52 作者: 贵阳这些家长

带孩子乘车

为了确保孩子的安全

最好使用专门的儿童座椅

不过近期

贵阳交管局乌当分局民警执法中

发现的“儿童座椅”

那却是一点也不安全

记者了解到,10月7日,贵阳市公安交通管理局乌当区分局四中队民警在新添大道开展城市交通违法综合治理工工作,查获多起电动车超员超载违法,其中一些“家长驾驶员”需要格外引起注意。

这两辆被查车辆,骑车的家长不仅同时搭载两个孩子,还在电动车前排设置了不规范的“儿童座椅”,其中一个对座椅进行了简单固定,而另一个干脆就放了一把没有任何固定的小椅子。

民警告诉记者,让三四岁的孩子坐在这种座椅上,一旦车辆急刹或发生其它情况,孩子很容易撞到车辆的龙头位置,受到严重伤害。

据了解,根据《贵州省电动自行车管理办法》规定,电动自行车只能搭载一名12周岁以下未成年人;搭载学龄前儿童的,应当使用安全座椅,骑车人和乘车人都要戴安全头盔。民警立即现场对这些驾驶人的行为进行纠正并处罚。

贵阳交警提醒广大家长,未成年人乘坐电动车,请按规范乘坐,并佩戴头盔。切勿超载,更不要加装不规范的“儿童座椅”,否则一旦发生紧急情况,后果不堪设想。

作为家长

怎么做才能确保孩子的安全呢?

一、 避开错误的骑行方式

家长要注意做到:

不打伞骑车

不加装遮阳棚

不超载

不让孩子站在脚踏板上

不让孩子坐在车上吃东西

不让孩子反向坐

不在前踏板上放板凳

不戴长围巾或穿长裙

不让孩子坐在车头

不要抱着孩子坐

二、 做好防护措施

1、在车后座给孩子准备安全座椅

网络配图

2.车轮两侧加装防护网

网络配图

3.给孩子做好安全教育

最重要的是

家长骑车一定要

遵!守!交!通!安!全!法!规!

记者:罗欣、李颜君 通讯员:涂文虎

编校:孙志丹 审发:石昌晗

声明:转载此文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责任编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