节日期间葫芦岛商贸企业促销活动活跃

2020-10-11 11:24:17 作者: 节日期间葫芦

十一“黄金周”期间,我市商贸企业促销活动异彩纷呈,节日气氛浓郁,市场运行态势良好。

据统计,我市百货大楼、飞天超市、大润发3家大型商场10月1-7日实现零售额近9千万元,同比增长7%,网上销售占比13%,夜间消费占比38%。3家餐饮企业实现营业额752万元,同比增长4.2%。

各商家紧抓中秋国庆“双节”黄金档期,推出形式多样的促销活动。节日期间各类商品消费呈现集中回暖态势,疫情期间,市民受阻的消费热情被激发。

我市餐饮市场“双节”期间迎来高峰,企业促销力度大,各大餐饮企业均推出特价菜品、打折促销等活动,延长营业时间,推出大排档,增加夜间消费。上半年推迟延期的婚宴均在“黄金周”期间集中举办,呈现餐饮消费爆发态势。

今年电商销售火爆成为节日消费新特点。零售类、餐饮类利用线上平台、直播线下引流、直播带货等形式开展促销。实体商家利用自身网络平台实现线上线下融合促销。“网红”团队嫁接商贸企业电商平台,现场助力商家各类促销活动,以“网红经济”形式让消费者居家享受商家促销的优惠政策。在夜经济方面,各商超、餐饮企业均延长营业时间,抓紧夜间消费档期,增加了夜间销售(营业)收入。

来源:葫芦岛有事说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