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边县监管场所召开律师规范化工作座谈交流会

2020-10-11 14:57:14 作者: 定边县监管场

为进一步促进监管场所律师规范化工作,有力推进监管全年重点工作的开展,9月27日,定边县看守所邀请司法局主要领导、城区内律师事务所代表,召开监管场所律师规范化工作座谈交流会。县公安局党委委员卯学军、县检察院第三检察部副主任、驻所监察室主任李雯霞、驻地武警代表马致远参加了本次会议。

会议认为,律师制度是我国建立健全司法制度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实现司法公正公平的重要保证。座谈会上,与会人员立足工作职能、收结案件情况、接待律师会见流程以及律师驻所值班等问题进行了深入探讨和交流。三边律师事务所(法律援助中心)主任崔占华代表与会律师,对看守所提高会见效率、提供便利服务提出了宝贵意见和建议。县司法局局长朱镛宏对县公安监管场所能够支持和重视律师会见工作表示感谢,并从律师队伍管理、法律援助、律师委派等方面阐述了当前律师在司法各环节中的工作开展形式。

卯学军表示,规范律师会见是监管场所当前的重点工作之一,工作重心由管理理念向服务理念的转变是此项工作的内在要求。今天通过与司法及法律工作者的交流座谈,不仅加强了监管场所与律师行业的交流与沟通,更拓宽了监管民警法律知识的视眼。最后,卯学军代表县局党委对监管场所推进律师会见规范化工作做出要求:一是对律师意见和建议进行归纳、梳理,结合部、省、市对律师会见规范化建设重点工作的具体要求,逐条对照研究,落实改进;二是要经常组织类似座谈会,加强与律师行业的良性互动,及时了解各方需求,更好地保障律师执业权利,完善律师执业环境,促进监管工作全方位的发展。

座谈会后,与会人员对看守所律师会见场所进行了实地调研。(訾雲 辛建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