扶还是不扶?鄄城一少年这样做!

2020-10-11 14:54:32 作者: 扶还是不扶?

9月29日,鄄城二中副校长孙福亚收到了一条微信和一条视频,视频中,一位因遭遇车祸而受伤的老者躺在地上,一个学生模样的人正在焦急地等待着。

原来,视频是伤者的家属录制的,他在微信中说,视频中的那个男生看到车祸以后就立马拨打了120,并且一直在那等着不肯离开,直到120急救车来了以后才走。期间,伤者的家属一直询问这个孩子的姓名,但他不肯透漏,只说了一句他是二中的学生。现在,伤者的家属辗转找到学校领导,希望询问一下视频中学生的真实情况。

孙福亚接到微信后,马上转给了各分校,要求分校落实一下。分校的各班班主任马上通过视频进行仔细辨认,伤者家属也通过各种途径来寻找视频中的男孩。经过努力,终于找到了这个男孩子,他就是鄄城二中职专校区(鄄城县第一职业中专)2018级中餐烹饪班的刘昊同学。正如微信上描述的那样,刘昊同学那天早晨去上学,途径中央华府附近时,遇到了这起交通事故。当时他看到马路上躺着一位受伤的老人,老人表情很痛苦,于是他毫不犹豫地拨打了120急救电话和122报警电话,并一直等到救护车的到来。等有关人员处理完事件后,他才去上学。来到学校后,他对此事一字未提,像往常一样安静地学习。由于电话拨打的及时,受伤的老人得到了及时救治,交通事故也及时得到了处理。刘昊同学的表现,深深感动了伤者的家属,也受到了围观群众的一致赞赏。

2020年9月30日,伤者的几位家属携带着一面锦旗来到学校,当面向学校领导和刘昊同学表示感谢。他们极力称赞刘昊同学面对社会上“敢扶与不敢扶”的疑虑,毅然伸出了援助之手,也感谢学校培养出了这么品质优良的好学生。

据班主任赵艳艳老师介绍,刘昊同学是名班干部,并且是专业部学生会成员。他带头严格遵守学校规章制度,学习踏实努力,不但工作认真负责,生活中也乐于助人。他很尊敬老师,不管是不是任自己班级课程的老师,见面他都热情地打招呼,学校的好多老师和学生都喜欢他。

来源:鄄城快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