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fo小黄车高管离职是怎么回事

2020-08-18 08:01:57 作者: ofo小黄车

作为中国“新四大发明”的共享单车,走到今天这个地步,的确让人唏嘘不已。如果能够重新来过,相信摩拜和ofo都不会再如此的烧钱和绞杀。不知道时至今日是否还有后悔的机会。曲终人散之后,资本和创业者又将如何复盘这一年多来的得失。

ofo小黄车高管离职是怎么回事

从此前爆出ofo员工开始降薪,到如今持续不断爆出公司要大规模裁员、部分高管离职以及现金流断流等等问题。这些还不是全部,最近还有爆料称,有沙特留学生状告ofo、百度肖像侵权,要求赔偿精神损害抚慰金近30万元。

一切的一切开始呈现多米诺骨牌效应,这些难道真的要归咎于ofo创始人戴威的强硬态度吗? 

与滴滴谈不拢,被阿里边缘化,昔日滴滴与阿里两大股东笑嘻嘻“入驻”,如今迎来尴尬收场,这一切究竟该由谁买单?

面对市场上各种满天飞的消息以及媒体的集中质疑,ofo有关负责人却并不认可,对于ofo裁员以及资金链断裂一事, ofo直接回应《证券日报》记者称,公司是“遭遇有组织集中抹黑,目前已向相关媒体发律师函。”

不过,不承认归不承认,《证券日报》记者从内部人士获得可靠消息,公司高管之一的负责市场公关业务的高级副总裁南楠离职已经是不争的事实。

对此,ofo上述有关负责人员并未直接回应,其仅表示,“自己在休假,对离职一事不清楚,不了解。”

ofo小黄车高管离职是怎么回事

人员动荡,特别是高管走人,对创业型的企业来说打击是致命的,很多时候这意味着走的不是一个人,而是一个小团队,这也是为何一旦涉及高管离职的消息能引来市场关注的原因。

不过,针对此次的ofo高管离职事件,小黄车方面似乎并不愿意承认,其官方公关号“ofo小黄车骑闻”的文章指出,24小时内数十个微信公众号密集转载了内容相似的文章,相同的标题前缀,只改了一个标题后缀:《小黄车快黄了?ofoXXXX》。同时,微博上出现1000多条同一话题和不同博主的相同微博内容,并有大量网络水军集中助推,试图引导舆论。

据不完全统计,短短一天内,《小黄车快黄了》一文被转发报道2190频次,数十个微信渠道号发布推送,“ofo裁员”话题微博1000多条,阅读量超617万。

“这涉及故意集中抹黑,”ofo还强调:在这个世界上,从来没有一家公司,因为谣言而倒下!也从来没有一家公司,像ofo一样,捍卫自己的梦想。

尽管官方声明言辞犀利,不过,《证券日报》记者从内部可靠人士获知的消息却显示,ofo高管走人已经是板上钉钉的事情了,“已经可以明确的是,负责市场公关业务的高级副总裁南楠已经离职。”

对于高级副总裁南楠离职的消息,《证券日报》记者求证ofo公关部有关负责人得到的消息是,“不知道,不清楚,不了解。”

前述内部人士在与记者交流时表示,内部消息称南楠是被开除的,从职位层级上来说,南楠的层级高于ofo公关部主管杨汛,“一般来说,公司老板对公关部不满意的话,是会开除公关部的直接负责人,具体到副总裁南楠和杨汛,这个‘锅’当然得南楠来背。”

这也不难理解,被传离职的当事人之一ofo公关部主管杨汛为何敢公开表示,自己离职都是谣言,并在微信朋友圈回应称“没离职,状态良好”。

ofo小黄车高管离职是怎么回事

至于阿里巴巴方面,在“亲儿子”哈罗单车以及ofo的倾向性上态度已经摆的很明显了,想继续做独行侠,坚称要奋斗到底的戴威或许真的该考虑一下,钱一旦烧完后的最终归属问题了。

更多相关资讯,请多多关注我们新趣头条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