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历广州十大邪地之首荔湾广场,到底有多邪?

2020-10-08 20:06:04 作者: 亲历广州十大

文 | 任嘉兴

荔湾广场位于广州市的黄金地段下九路,我一直觉得上下九这一带算是广州的生活博物馆。一些广州历史的痕迹,一些周边拆不掉的老房子,一些脏乱的小饭馆,在如今网红景点大行其道的风头下,这里反而保留了很多原有的生活氛围。

至于荔湾广场,这地方自带港式鬼片属性,似乎一听这名字里面就得发生点不得了的事儿。

广州的朋友每次说起“荔湾广场”,都要说:那个鬼楼啊,风水好差的,开工的时候就烧死了人,后面每年都要死人,非常邪,猴赛梨,猴赛梨。

甚至还有人专门整理了一份荔湾广场死亡表:

现在去搜”荔湾广场“,弹出来的也基本都是与闹鬼相关的内容。

总之荔湾广场

大概是广州都市传说最多的地方,充满了传奇性。如此刺激的一个地方,怎能不去!

朋友们,让我们出发吧!

在一个阴雨绵绵的下午,从地铁站出来,沿着这条路一直前行,路的那边儿就是荔湾广场。

这条路叫长寿路,长寿路东起人民路,西至宝华路,它将广州最重要的两个标志性地区贯通一线,居住在这里的都是典型的广州土著。

这些街巷,藏着老广州人生活的秘密。

直击人心的商业广告:有猫卖。

广州虽不产玉,但广州的玉雕工艺和玉器市场在全国首屈一指,如今万寿路这里也已经形成了大众化的珠宝市场。

酷似火云邪神的阿叔推着一个小摊儿,卖一些烤面筋之类的食物,看上去并不卫生,周围还有苍蝇飞来飞去。但经常有附近的中学生过来买烤肠吃,一只烤肠两蚊钱~

啊!青春真好,吃什么都不怕死!

这里随处可见,让人很想进去一探究竟的建筑。这么一套门市,楼下经商,楼上住人是常规操作。

穿过长寿路,终于到达荔湾广场!首先映入眼帘的是一只张着血盆大口的恐龙,暗示着此行的凶险!

荔湾广场共有6层,进门的一瞬间,我被震撼了好吗!这挑高的中空,仔细看还有一点不知道是哪儿的异国风情。

听说这儿以前曾经是集饮食、购物、娱乐于一体的大型现代化商场,现在改成了以珠宝玉器为主的交易市场,一眼望去,珠光宝气。

荔湾广场进门就是下楼梯,据说这是“阴宅”的构造方式,按照所谓的风水布局之说,只有阴宅进入大门后是向下走的。

物业贴的断电通知,看来大伙儿都不想缴电费。

整个商场不知道是设计还是环境的原因,显得既昏暗又沉重。

比如这个圆弧形绿色穹顶不但影响了采光,在视觉上也比较压抑,实在不知道开发商为何要采取这种设计。

直到搭地铁返回的时候,我忽然发现其绿色穹顶的设计灵感可能来源于地铁站顶棚。

但这设计其实还挺费钱,毕竟总共也没几级台阶,还专门做成一上一下两部扶梯,这可能就是当年尊贵的象征,绝不能让顾客多走一步。

 1/3    1 2 3 下一页 尾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