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城诗歌朗诵庆国庆

2020-10-08 19:16:55 作者: 南城诗歌朗诵

来源:江西日报-江西新闻客户端

江西新闻客户端讯(江西日报记者李耀文通讯员万常鸣) “我的祖国啊,我是你簇新的花蕊,刚从百花园里绽放;我是你昆仑山上的一块冰,想让你温暖的融化……”10月5日下午,由南城县文联主办、县作协承办的庆祝新中国成立71周年诗歌朗诵会,在建昌镇花楼下村委会举行。

诗歌朗诵会在县职业高中毛燕玲老师《祖国啊,我爱您》优美的朗诵声中拉开序幕。朗诵者语言生动,感情丰富,朗读形式也多种多样:有饱含深情的独诵,有充满激情双人朗诵,更有满腔热诚的多人组合。朗诵内容丰富多彩,从《祖国啊,我亲爱的祖国》到《我骄傲我是中国人》,从《诗意中国》到《祖国,我是你的名片》,从《腾飞吧,中国》再到《我深爱我的祖国》……一首首饱含热情的颂歌赞词描述了新中国走过的辉煌历程,表达了朗诵者深厚真挚的爱国情感。

大家纷纷表示,用诗歌朗诵的形式讴歌伟大时代,颂扬美丽新中国,共迎国庆佳节,不仅得到了视听上的震撼,更感受到来自心灵的共鸣,使得节日氛围更加浓厚,节日意义更加珍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