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国车为何无法得到中国消费者的喜爱 是中国人不懂车吗?

2020-09-30 02:04:05 作者: 法国车为何无

说起法系车,首先咱们就要说说曾经的老三样,大众桑塔纳,大众捷达,雪铁龙富康,这三款车曾经在国内可是能与如今宝马奔驰相提并论的车型,当时雪铁龙富康在技术上它最接近当时世界先进水平的车,但是在销量上,富康却远远低于大众桑塔纳和捷达,以至于在2007年,当桑塔纳还在出2000、3000、志俊“糊弄”消费者的时候,雪铁龙富康却早早退市了…法国人怒了,认为中国人不懂车!

法系车在网上很少出现什么质量口碑问题,在国内市场也几乎没有什么负面影响,可有趣的是,近一年的销售情况市场表现,有点不理想,

虽然国内汽车工业在快速的发展,但是日系与德系依然是国内消费者最青睐的车型,而法系虽然质量很好,尽管法系车没出什么大事,质量上没有断轴、漏油、生锈,产品上SUV,轿车,MPV都上了,价格上优惠不比韩系车少,国人为什么还不买账呢?

在笔者看来这是国人按照传统理解车辆的好坏,曾经的德系大众质量好也是不可否认的事实,也导致了现在很消费者觉得来自德系的大众车型皮实,用不坏的说法,而日系车的技术更是不可否认的技术在全球汽车界被称为技术一哥,一款车用十几年依然正常,但是现在国内的消费者过去对质量的认知,停留在可靠性和耐久性方面,而今天对于质量的认知依然保持在过去。

我们都知道,法国人都喜欢浪漫,在造车上也是如此,所以由于审美观的差别,不符合中国人的审美要求,法系车的外观往往只是根据法国国内消费者审美观去设计车外观,不像德系、日系、韩系车外观那样有凌有角,难上中国人法眼。

其次,法系车在技术方面,一直在吃“老本”,不少人觉得,法系车都多少年了,还一直是用了十几年的1.6T+6AT动力总成,特别是板车悬架一听就不高端,所以跟国人讲法系车的动力比大众好,不烧机油不漏油、变速器不顿挫还省油、非独悬调教一流比大众底盘稳,就是没人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