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人做海鲜生意被刑事立案 具体是怎么回事?

2020-08-25 13:07:01 作者: 10人做海鲜

  据了解,海蛳螺是织纹螺的一种俗称,是国家明令禁止销售的贝类海鲜。日前,路桥有10人因涉嫌生产、销售不符合安全标准的食品被采取刑事强制措施。

  “路桥某小吃店在卖海蛳螺。”这是自路桥区全面铺开“全科网格·清网治格”工作,民警积极发动党员干部、网格员等社会力量,联合市场监管部门深入开展食药环隐患排查清底行动以来,通过辖区群众匿名举报获得的一条重要线索,这也是“昆仑2020”专项行动开展以来,台州警方的又一新战果。

  经过一个多月的线索搜集和经营,8月17日,路桥警方出动警力50余人,会同10余名路桥区市场监督管理局执法人员协同作战,将负责加工生产、零售的窝点,以及顺藤摸瓜后确定的供货商一并查获,抓获以陆某平、莫某利为首的犯罪嫌疑人共10人。市场监管部门对查获的织纹螺进行扣押,并对封存的样品进行送检。

  经查,供货商莫某利从各个商贩那里把零散的织纹螺收购过来,以批发价二十余元一斤卖给小吃店老板陆某平,陆某平通过家人分工合作,简单加工后,拿到小吃店能卖到八九十元一斤,甚至有的都能卖到一百多元一斤,短短一个多月就卖了几百斤。

  食客刘某权明知是违法行为,因为在饭桌上点了这道菜,拍照在朋友圈炫耀一把,引来不少朋友围观,有的还要求带几份尝尝,他没有把店主的微信直接给人,而是通过自己来给朋友们下单,也涉嫌违法犯罪。

  目前,案件还在进一步侦办中。

  据了解,每年夏季,都是织纹螺食物中毒的高发季节。误食织纹螺中毒的患者,早期表现为口唇、舌、指尖发麻,眼睑下垂。不久即可出现消化道症状,主要有胃部不适、恶心呕吐、腹痛腹泻、口渴、便血,进而出现口唇、舌尖及肢端麻木、四肢无力或肌肉麻痹、共济失调等神经系统症状。重症者出现瘫痪、言语不清、声嘶、紫绀、呼吸困难、神志不清、休克,最后因呼吸、循环衰竭而死亡。

  国家卫生部已明令禁止销售经营织纹螺,但近年我省沿海地区仍频发因食用织纹螺而中毒死亡的事件。

  以上就是【10人做海鲜生意被刑事立案】相关内容,更多资讯请关注中国知识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