艾弗森的控球技术,放到如今联盟是什么水准呢?一人可完美作参照

2020-09-30 01:04:56 作者: 艾弗森的控球

艾弗森的控球技术,放到现如今联盟是什么水准呢?

美媒最近评出了现役的球员控球技术排名:

第一名:欧文;

第二名:库里;

第三名:保罗。

那么他们和15年前的艾弗森相比的话,谁的控球技术好呢?

那就拿第一名欧文和他对比就好了,欧文的控球简直是眼光缭乱,有100种技巧可以过你;而艾弗森基本上就是一种技巧,不过可以过你100次。

由于不在一个时代,不好直接对比,可以参照经过他们时代的球员——科比来对比。

艾弗森的过人,说实话巅峰科比也是防不住的,作为状元身份的艾弗森,前面几年都是压着科比打,后来科比迅猛成长之后,基本上是互爆局面,然后才是科比压制艾弗森。虽然科比也有防住艾弗森的时刻,不过多数情况还是进攻互爆的结局。

而欧文多次单挑科比,却是运球有一定的困难。有两次视频为证:

一次是奥运会集训期间,美国队內单挑,欧文在科比面前多次没有办法运球,基本上球放下就被掏;

一次是正常的NBA比赛中,欧文直接面对科比准备突破,实在是突不过去,没有办法只能硬着头皮拉开单打了,最后是被科比一个大帽。

当然了,这只是给人的直观表现而已,欧文的表现也没有想象中那么差。不过客观来说,还是比不过之前的艾弗森运球。

因此笔者认为,艾弗森的控球技术,放到现如今联盟,依旧是最顶级的存在。

这一方面和他的身高不高有关系,一方面是因为他的确天赋异禀且训练有素。

你怎么看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