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朝奇闻:女子因被心上人拒绝,心灰意冷,却将罪责诬陷于心上人

2020-09-30 01:03:18 作者: 清朝奇闻:女

导语:

清朝道光年间,有位农户女子孙氏,其母早丧,自幼与父亲相依为命。孙氏成年后,肤白貌美,可是却行为不端,生性浪荡。

凭借自己的美貌,丰腴的身姿,附近乡镇不少男子,都拜倒在她的石榴裙下。每到夜晚时候,孙氏的房屋中,总是有把酒言欢,昼夜不止。

孙氏的父亲,就住在女儿的隔壁,每日被此番打扰,时常大骂孙氏不知廉耻。可孙氏却不以为然。

若是父亲骂得狠了,她便与父亲对骂,宛如泼妇般,没有丝毫往日妇女情分,孙父也是毫无办法,只能忍了女儿的作为。越发放恣

这般一来,孙氏便更加放恣,当与人闲聊时,言语中提到父亲,竟然口中放肆侮辱,称父亲为老猪,真是让人瞠目结舌。

那日,孙氏正在屋内,与一登徒浪子云雨时候,父亲在屋外言语怒骂,孙氏恼怒父亲打搅自己好事,便隔门与父亲对骂。

这番使得父亲十分气愤,便找来杠子撞门,孙氏与那登徒浪子,见状不好便双双顶住门口,避免父亲进屋来,但嘴上还不吃亏,继续与父亲对骂。

父亲放弃撞门,到厨房拿来菜刀,打算用这刀,将门砍开,并扬言要将屋内的不孝女,与那登徒子除之而后快。诬陷他人

孙氏女趁机将门打开,趁机夺过父亲手中的菜刀,照着父亲面门便劈了过去,只听得孙父惨叫哀嚎一声,直愣愣倒在血泊之中,气绝身亡。

邻居闻听惨叫声音,立马慌忙报官,衙门派人将孙氏,逮捕到公堂之上。这孙氏在公堂之上也不递来,供认不讳,并将与她有染之人全部说出。

孙氏心中有一爱慕之人,乃是本地俊美书生,但每番挑逗这书生,此人却不就范。孙氏女便怀恨在心,诬陷这书生也与她有染,她杀害父亲就是受到这书生蛊惑。

可怜这书生,本想用心读书,将来科举好考取功名,却无故被官差逮捕捉拿,到了这公堂之上。?受刑认罪

县太爷升堂问案,让孙氏女与这书生,当堂对峙。书生在堂上大呼冤枉,可孙氏女却仍旧称,是书生蛊惑他杀害父亲。

县令见书生咬死不招供,便让三班衙役对其施行。严刑拷打之下,这书生难受刑罚,只好将罪状认下。

县令见二人均以认罪,便双双判定秋后问斩,至于那些与孙氏女有染之人,也均被株连定罪。

行刑之前,县令让孙氏女与书生话别,孙氏女托人买了红袍,话别时送与书生,称是生不能同寝,死也要与其同穴。秋后问斩?

书生见此,质问孙氏女,为何将此罪责诬陷于他。孙氏女称,她今日这般田地,完全是因书生之故。

她本对书生心生爱慕,本想与其结为连理,但书生却对她言语嘲讽,自此以后孙氏女便甘愿脱落,成了那红粉骷髅。

?孙氏女还称,今生今世不能与其结为夫妻,但来世也要与他纠缠,直到成一世夫妻,方才肯罢休,说完孙氏女大笑离开,独留书生咬牙切齿。

受刑当天,孙氏女薄施脂粉,淡扫蛾眉,宛如新娘模样,脸上满是笑意无有一丝恐惧,而那书生则是泪流满面,至砍头后也未流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