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界兵器法宝都被金刚圈收入,它能否套走玉净瓶?你看观音怎么说

2020-09-30 00:00:09 作者: 三界兵器法宝

西游三界中,法力很重要,但衡量一个人能否成为三界王者的,还得是兵器以及法宝。你说说那个青牛精,他的法力与孙悟空持平,算个三界内的一般般人物,可他却硬是凭借有一个法宝金刚圈,而驰骋三界,管它什么兵器法宝,管他什么神仙罗汉,统统逃不过他之手掌心。

孙悟空是一个强劲的选手,取经路上,哪个妖怪不服他的?他手中的金箍棒更是被妖怪称呼为“哭丧棒”——意思是被打一棒子,就要下地府见阎罗王的。可金箍棒却硬是被金刚圈收走了,你孙悟空本领再大,也无法阻止这种事情之发生。

除此之外,孙悟空搬请来的诸多救兵,其兵器法宝也都一一被金刚圈收走。像什么哪吒的火尖枪,火德星君的火器,甚至连如来都怕了它——因为如来的钵盂也会被金刚圈收走。

没了兵器法宝,这些神仙与人相比较,除了有丁点法术,其余的则是长生长寿了,剩下的,则与凡人相差无几。不禁要问一句,金刚圈啊金刚圈,你到底是何物?你为何这么强大?你这么强,能收走观音菩萨的玉净瓶吗?其实,我们大可以从观音菩萨的嘴中知晓答案。

也不跟大家卖关子了,答案肯定是不能的。

预知后事如何,还请接着往下看。

孙悟空搬请来了许多神仙,大部分神仙的兵器法宝都被金刚圈给收走,唯独一件除外。孙悟空请来了火德星君,其火器确实被收走,但孙悟空请来的水德星君,青牛精以及他的金刚圈却奈何不得了,果不其然,金刚圈不怕火,而怕水!

为何呢?

要知道,这个金刚圈是道祖太上老君当初过函关化胡为佛的利器,是老君在八卦炉内历经一些时日打造出来的,八卦炉内是熊熊大火,所以金刚圈不怕火,但它怕水!因为水能克火,五行的相生相克便是如此。

金刚圈连水德星君的水器都套不走,如何套得走观音菩萨的玉净瓶?

犹记得观音说过这样一段话:

菩萨道:常时是个空瓶,如今是净瓶抛下海去,这一时间,转过了三江五湖,八海四渎,溪源潭洞之间,共借了一海水在里面。

一般情况下,玉净瓶是个空瓶,但在不一般的情况之下,玉净瓶却可以装上四海八海之水,别看玉净瓶小小的身子,其实它的容量可大着哩!

既如此,那金刚圈怎能奈何得了玉净瓶?

那个小小的水德星君的水器便已将金刚圈折腾得不成样子了,这下子来了个玉净瓶,装的又是四海之水,金刚圈怎能奈何?恐怕是金刚圈要被玉净瓶给奈何了吧。

再有,玉净瓶内的水远非简单的海水,它更是圣水!是净化人心的神奇之水,比如五庄观时,观音菩萨用那里头之水救活了倒地奄奄一息的人参果树,可见,这功德无量的水,远非八卦炉内炼化的金刚圈所能比的。

这也许是金刚圈在西游记中唯一遇到的敌手,当然,除了它的天敌——芭蕉扇——不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