封建社会人少地多,为什么农民宁可被地主剥削,也不去开垦荒地呢?

2020-09-03 21:38:19 作者: 封建社会人少

我们都知道,在古代想要养活一家子,无非就是有属于自己的几亩土地,但是在封建社会中安安稳稳的种地是不可能的,经常会有地主老财或者有权有势的人来压榨你,让穷人们生活着十分艰辛。经常受到上级的剥削,几乎都是收入不成正比。

古代其实是人少地多,那么为什么穷人们不去开垦荒地呢,那岂不是人人都有大把的土地,还怕活不了吗?但是为什么人们宁愿去给地主打工,都不愿意自己开荒地呢?其实是我们想的太简单了。首先,开荒的成本太高了,可不是说你随便选个地就行了,还需要极其,牛什么的,来耕地,一直翻一直翻,就相当于创业了,你想想穷人怎么创业?而且还是农村,可想而知,非常的难。

而且虽然是人少地多,但是你应该听过一句话,普天之下莫非王土,就是说都是皇帝的地,你不经过允许你敢去偷摸的开垦?那不闹死你哦,而且古代太落后了,没有任何先进的工具,所以工作的效率就很低了。尤其是靠近水源的土地,早就被人安排好了,老百姓根本轮不上。

就算政策允许了,你去很远的地方开垦,水源和肥料都是问题,还有来回的时间,你住在哪里,这都是成本费用,农民是承担不起的,还不如老老实实的在家住着,给被人耕地呢!

对此,你怎么看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