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著名的女物理学家,前半生为美国造核弹,后半生在中国养牛

2020-07-28 23:21:46 作者: 美国著名的女

美国是一个科技非常发达的国家,最近几十年一直走在世界前沿,很多国家都需要美国的技术支持,才能正常发展。否则的话,很容易就会出现问题。美国科技如此发达,一方面是因为他们抓住了时代机遇,迅速发展起来。另一方面则是因为,美国比较重视科技,给科研人员提供了很好的工作环境。

从世界范围来看,很多人都认为美国是科学家的天堂。不过,也有人认为美国是一个糟糕的地方。上个世纪,美国有一个著名的女物理学家,她前半生为美国造核弹,后半生在中国养牛。这个女子原名琼·辛顿,来到中国后改名为寒春,她是中国绿卡第一人。

寒春出生于1921年10月20日,小时候在美国芝加哥生活,她的父亲是一个律师,母亲是一个教育工作者。因为家庭条件比较好,她小时候无忧无虑,可以根据自己的兴趣读书和学习。寒春很早以前就对物理学感兴趣,而且还表现出了非常惊人的天赋,长大以后成了一个物理学家。

美国当年制定曼哈顿计划的时候,寒春受邀参加,在原子弹的研究过程中,给其他科研工作者提供了很多必要的帮助。二战后期,美国方面对日本投放原子弹,造成了巨大的人员伤亡。不久之后,日本宣布无条件投降,可善良的寒春却越来越内疚,她觉得自己造了一个罪恶的工具。

因为太过愧疚的缘故,寒春消沉了很长一段时间,后来她无意中阅读了一些关于我国的书籍,对中国的革命和老百姓产生了极大的兴趣。1948年寒春来到了我国上海,后来去了圣地延安。她在延安的工作是奶牛饲养和农具革新。刚开始的时候,她还有些不太适应,后来她彻底喜欢上了中国。

1955年,寒春成了西安牧场的一名技术人员,她跟丈夫一起改良奶牛品质,同时对农具进行改良。寒春后来成功的改良了奶牛青饲料铡草机,而且还销售到了全国各地,如今还有部分农场在使用。寒春在中国生活了大半辈子,已经彻底融入了我国,并且还得到了国家的高度认可。2010年,寒春因为疾病不幸去世,享年89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