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是中国历史上运气最逆天的皇帝,连小说都不敢写他

2020-09-07 23:38:37 作者: 他是中国历史

他是中国历史上运气最逆天的开国皇帝,他本是汉室宗亲,但是由于当时推恩令的实施,到了他父亲的一辈儿也只是混的了一个小县令。相传在他出生的那天晚上,屋外昏天暗地、屋内金光四射,满月的时候在他家庭院外面竟然长了三株一茎九穗的小米。也因为如此,被当时的术士预言为能安定天下之人。

但是天公不作美,在他9岁的时候,父亲的突然离世让他和兄妹几个被叔父收养。叔父的日子也并不好过,在他19岁之前都是以种地为生。19岁后才被叔父送往长安求学,但是在求学期间他不爱学习,整天都是与同学谈论天下大事。当他看见长安街上一位执金吾壮观的出巡,他便立下了人生中的第一个誓言:“仕宦当做至今无”,虽然谋学了2年多,也并未得到一官半职,只好又回到老家种田,本以为一辈子就这样过去了,谁成想一场突如其来的动乱改变了他的一生。

新莽末年,天灾不断,各路群雄并起,20多岁的他看到天下大乱,战争纷起,种田肯定是种不成了,便拉着一帮兄弟也加入到了起义中。出生农民的他们,由于都是农民出身,根本比不上那些正规军,连一件像样的兵器都没有,马匹更不用说了,无奈只好骑着牛打仗。为了壮大自身的声势,他选择并入当时势力好大的绿林军,绿林军为了出师有名,选择了拥立汉室宗亲的刘玄上位,称为更始皇帝,并宣布光复大汉。

历来都是枪打出头鸟,绿林军因为拥护刘玄当皇帝,被当时的新莽政权作为重点打击对象,绿林军被新莽政权的42万大军围攻,有些胆小的则是逃之夭夭。唯有他亲率13名骑兵,连夜出城寻找援军。虽然搬来了1万多援军,但是当时所有人都认为无力回天败局已定,谁料当新莽军攻城的时候,天降陨石雨,砸死了了数万新莽军。第二天又有乌云如山崩压着新莽军,吓得新莽军纷纷夺路而逃,他看到敌军溃乱,便亲率精兵猛将冲击敌军,斩杀数千莽军。

在他追击敌军的时候,幸运女神又一次降临,狂风骤起、暴雨如注、河水猛涨又有万余新莽军被淹死,在上天的帮助下,他借用上天之力,仅用2万士兵便大破42万新莽军,一时间名声大振、名震天下。从这一战后,他就像得了洪荒之力似的,战无不胜攻无不克一举攻入长安城,推翻了当时的王莽政权。之后又先后平定河北、山东、陇西、川蜀等地,又使得当时战火纷纷的中华大地再一次得到一统,他就是汉光武帝刘秀,他的一生仅仅用了3年时间,便完成了从庄稼汉到皇帝的逆袭,堪称开挂第一人,而他所建立的东汉政权也是整个东汉时期唯一的巅峰政权。他也被后世人称为最完美的皇帝,毛主席曾评价他是最会打仗、最会用人、最有学问的皇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