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命案必破】崇左警方侦破一起命案

2020-09-15 18:21:22 作者: 【命案必破】

9月9日,天等县公安局经过不懈努力,在市公安局相关职能部门的协助下,成功侦破一起绑架杀人案,抓获犯罪嫌疑人3人。

今年3月,天等县公安局城关派出所接到周某求助,其父亲周某某于近日外出后便失联,曾尝试多次联系父亲,但一直没有音讯。接到求助后,值班民警根据周某提供的信息前往周某某住所、工作地进行核查搜寻,皆未果。但民警从未停止对周某某失联的调查工作,紧紧围绕家属提供信息线索展开大量的调查工作,综合收集的信息进行分析,发现周某某被遇害的可能性很大。

天等局立即启动命案侦破机制,天等县副县长、公安局长梁克,农志华副局长到城关派出所召开专案会议,抽调刑侦、网安、城关派出所等部门精干警力成立专案组,分析、研究案情,组织力量全力侦破。因该案有价值的线索较少,初期的侦查工作一度陷入停滞,为打破僵局,专案组多次调整工作思路,拓展信息收集渠道,紧急推进相关信息分析研判,命案侦破工作有了重大突破。

9月8日,市公安局党委委员、副局长许胜武组织相关部门到天等局指导命案侦破工作,认真听取案情汇报,针对案件的疑难问题进行分析,确定了侦查思路,并制定了周密的抓捕方案。9月9日,根据许胜武副局长的安排部署,专案组迅速展开收网行动,成功将梁某,李某、汤某等3名犯罪嫌疑人抓获归案。经审讯,梁某对伙同李某、汤某实施绑架杀害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

经查,犯罪嫌疑人梁某与受害人周某某存在经济纠纷,后梁某雇请李某、汤某两人对周某某实施绑架,梁某在逼问周某某索要钱财时将其杀害。为掩人耳目,梁某将尸体拖至一小水池内,将水泥、粗沙、石粉搅拌成混泥土倒在尸体上进行掩埋。

目前,该案正进一步侦办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