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月10日国债发行吗?2020年8月国债发行时间的公告

2020-08-05 15:22:49 作者: 8月10日国

  2020年8月10日国债发行吗?2020年8月国债发行时间公告

  按照不同的分类,国债可以分为不同的种类,按照国债用途分类,可以划分为特别国债和普通国债等。

  特别国债,主要是用于特别用途的国债,比如这次发行的抗疫特别国债。普通国债,就是我国每年都会发行的国债,以储蓄国债和记账式国债为例。其中储蓄国债按照分类还可以分为凭证式储蓄国债和电子式储蓄国债。一般储蓄国债较受市民欢迎,因为它购买兑付都比较简单,只能通过银行进行。

  而记账式国债相对来说灵活性更好一些,既可以在银行购买,也可以在股票账户买卖,因此相对来说对投资者有一些要求。

  今年受到疫情影响,原计划于3月、4月、5月、6月和7月发行的储蓄国债都暂停了。不少市民认为,今年是不是等不到储蓄国债了?近日,财政部公布“2020年三季度国债发行计划”,计划显示,今年首期储蓄式国债将于8月10日发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