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国历史上的四大军师?诸葛亮只能排第四,前三让人信服

2020-10-05 17:26:44 作者: 我国历史上的

我国历史上,可以说军师在每个朝代有着举足轻重的地位,军师是智慧的化身,是军队的大脑,他们的谋略更是超人一等,决胜于千里之外。今天小编就来和大家聊一聊我国历史上四大著名军师。

第四名:诸葛亮

说起诸葛亮想必大家都很熟悉了,他的人气一直都很高。诸葛亮是三国时期蜀国的第一谋臣,世人称他为卧龙。在三国中,诸葛亮帮助刘备三分天下,更是为了帮助刘备匡扶汉室,鞠躬尽瘁,死而后已。乾隆帝更是评价他为天下第一流人物。

第三名:刘基

刘基又名刘伯温,是朱元璋的第一谋臣,他为朱元璋的一统天下立下了汗马功劳。刘伯温在民间的人气也是极旺的,人们称他神机妙算,未卜先知,是个得道高人。

第二名:张良

张良是刘邦的第一谋臣,他不仅在鸿门宴上帮助刘邦成功脱身,更是在日后帮助刘邦打败项羽一统天下,建立汉朝。就连诸葛亮都对他的运筹帷幄,决胜千里赞叹不已,故后人称他为“谋圣”。

第一名:姜子牙

姜子牙可以算是军师的鼻祖了,世人称他为姜太公,是西伯侯姬昌的第一谋臣,辅佐其消灭商纣,建立周朝,评定内乱。他的历史地位,在历朝历代都是公认的,被尊称为“百家宗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