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何会插画的设计师越来越吃香?

2020-10-11 15:47:29 作者: 为何会插画的

插画又叫插图,主要是用来解释说明一段文字的画。简单的说来,“插画”就是我们平常所看的报纸、杂志、各种刊物或儿童图画书里,在文字间所加插的图画,统统称为“插画”。

插画的艺术元素的表达,或多或少都遵循着一些艺术设计通用的原则,但它作为一种新兴的艺术形式,又必然有着自己独特的设计方法和设计原则。

在CG行业中插画设计跟平面设计、UI设计、电商美工等紧密结合。已成为做设计的必备技能之一。

1、插画师可以从事什么工作?

插画的就业方向:设计公司、广告公司、会展公司、公关公司、活动公司、动漫公司、图书公司、新媒体公司、插画工作室、玩具公司、大企业设计部、互联网公司、个人接单

3、插画可以运用到哪些个领域呢?

插画作为一种艺术形式其实已经被广泛运用到设计的各个领域:

1.出版物宣传

2.广告宣传

3.商业宣传

4.游戏设计

5.影视动画

6.漫画卡通

7.商业产品包装

8.日历、贺卡、说明书(图解形式)等多个领域都可以使用

插画设计师就业前景如何?市场需求持续旺盛,人才缺口大:不同于冗长乏味的文字表达,插画这种直白清晰,且更具有观赏性的表达方式越来越受大众欢迎,商家也将其作为重要营销手段,基本上有广告的地方就会有插画师的身影:

比如近期刷屏的巨幅长图插画《中国抗疫图鉴》,巧妙地最近这段疫情发生的所有事情,全浓缩在这张图中,内容让人为之动容,一上线就登上微博热搜榜。

李佳琦捧火的彩妆品牌花西子,就将国潮插画和品牌融合得淋漓尽致。随着越来越多品牌大火。一大批插画师也渐渐出现在大众的视野,他们用作品打动人心,得到了商业的肯定。不管你信不信,事实上,大多数公司都很缺会画画的人。

如今,很多行业和领域都对CG插画表现出强烈的渴求。例如漫画、影视动画、游戏原画、绘本小说、出版物插图、卡通造型设计、广告插画、教育、网络等。市场需求持续旺盛,人才薪资自然水涨船高,由此也诞生了职业插画师、创业插画师、成立插画工作室。

4、插画设计薪资待遇如何?

5、插画兼职怎么样?

插画私单的价格(参考价格)

IP形象:2000起

儿童插画:100-500

地图插画:2-5K

头像插画定制:100—上千

包装插画:1000+

H5插画:1000+

古风插画:500+

插画不仅仅是工作,也是生活

1.提升观察力

绘画的过程就是一种观察的过程,我们将生活留在我们脑海中的残影、工作中的一些构思,用我们的思想填满,然后画在纸上,因为心思更加细腻

2.丰富个人生活

他让你学会和自己相处,不再孤单,拿起画笔,集中精神,一画就是几个小时,不仅能度过闲暇的时间,并且排解心中的忧烦,还能从中得到别样的满足。

3.让人更加自信

有了一技之长,在集体环境里,只要有机会,你会发现绘画可以展现自己的优势,更加可以让身边的朋友发现你的优点,所以你会更加自信

注:以上图片来源网络,仅供学习与参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