醉驾等红灯时睡着 迷迷糊糊撞上警车

2020-10-12 10:34:14 作者: 醉驾等红灯时

刘某的小车“自动”追尾警车

刘某被交警控制

早报讯 (记者傅恒 通讯员王小敏 文/图)小车停在红绿灯路口迟迟不动弹,车内司机呼呼酣睡,交警近前拍窗没能唤醒他,车子却突然动了起来,径直撞上了前方的警车……原来,这名“麻龟”司机在等红灯的时候不知不觉睡着了。

昨日清晨6时许,鲤城交警大队指挥中心接到一群众报警,称一辆小车长时间停在市区九一街与温陵路红绿灯路口处,车辆还处于发动状态。

鲤城交警三中队民警到达现场后,发现该小车还停在九一街路口直行车道的停止线前,车辆仍处于发动状态。民警透过车窗发现一名男子坐在驾驶室中酣睡,男子对民警的呼喊毫无反应。就在执勤人员不断拍打车窗呼喊时,原本停着的车辆却突然向前行驶,随后直接追尾停在前方的警车,而此时,车内的男子依然没有醒来的迹象。

为避免再发生事故,执勤人员决定对该车实施破窗。在确保男子安全的情况下,击破车窗后,一股浓烈的酒气扑鼻而来,此时车辆还挂在D档,民警立即将车熄火,并唤醒了仍在熟睡的男子刘某。

询问之下,一脸醉态的刘某告诉民警,自己前晚11时许到市区一夜总会喝酒直到昨日凌晨四五点,心怀侥幸自己驾车回家,行经九一街路口等待红灯时,因等待时间比较久,在酒精的作用下他竟然不知不觉就睡着了,也不知道自己的车后来还撞上了前来处置的警车。

经检测鉴定,刘某血液中乙醇含量高达225.82mg/100ml,涉嫌危险驾驶罪。目前,该案件正在进一步办理中。

交警提醒,醉酒状态会严重影响驾驶人的反应速度和判断力,甚至可能在驾驶中出现昏睡的危险情况,存在极大的安全隐患,请广大驾驶人珍爱生命,遵守交规,酒后不开车,安全行驶。

[责任编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