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个年轻人一起撸猫后奇痒难忍 竟是患上“猫癣”

2020-09-05 14:52:01 作者: 6个年轻人一

近日,林小姐意外发现自己左手臂上出现了一块红斑,而且特别痒。林小姐:“最早像蚊子包一样,而且很痒,挠了之后,就开始扩大,大概有一元钱硬币大小,还有脱屑,非常非常痒,周围的皮肤被抓破。”

与此同时,林小姐发现,经常在一起玩的几个好朋友,身上也出现了这种皮肤异常,大部分跟她一样,在手臂上出现了红斑,个别的脸上也有。去医院看了之后,医生确认,林小姐和朋友们得的是猫癣,是由真菌感染引起的。 杭州市第三人民医院皮肤科主任医师刘泽虎:“正好猫身上有这个真菌,人跟猫密切接触后,就会传染,最严重的会引起头部的脓包、脱发。”

原来,林小姐和几位朋友都特别喜欢猫,经常聚在一起撸猫,导致大家这次集体中招是只名叫金金的小猫,之前金金身上长了猫癣,病变部位的毛发皮屑会掉落,但是林小姐他们都没留意到,所以撸猫时真菌不知不觉中就传染到了人的皮肤上。经过对症治疗,林小姐和朋友们的皮肤如今已经恢复正常。 医生提醒,猫癣不仅好发于猫,狗和兔子身上也多发,家里如果养了这些宠物,保证他们的干净卫生很重要。如果发现自己的皮肤有异常,最好尽快就医确诊,不要盲目涂抹药膏。

杭州市第三人民医院皮肤科主任医师刘泽虎:“千万不要乱用药,尤其是激素类药物,包括皮炎平、无极膏、派瑞松,这些千万不要乱用,因为用了能压制肿胀、瘙痒的症状,但是会让真菌长得更多,毛病更难以控制。”(来源:浙江新闻频道 实习编辑:余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