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孕女子遭遇网购理赔骗局,民警三分钟帮追回12万

2020-09-05 14:50:57 作者: 怀孕女子遭遇

龙头新闻讯 女子王某怀孕9个月,就快要生了,为了迎接孩子,她最近在网上买了不少东西。8月底,她突然接到“快递客服”的电话,称自己卖到了劣质产品,要为王某办理赔业务,王某没多想,就添加了对方微信,没想到银行卡里12.5万余元余元瞬间被转走了。王某报警后民警及时帮其追回被骗走的钱。

8月底,柴河林业局居民王某(化名)接到一自称“快递客服人员”的电话,该人谎称前几日王某在淘宝购买的商品为劣质产品,可为王某办理双倍退款服务,并提供了理赔客服微信。王某添加了理赔客服微信后,理赔客服通过微信给王某发送一个退款链接,王某按照理赔客服的指引进行了操作,操作完成后王某发现银行卡内12.5万余元被转走。王某意识到自己被骗,立即到黑龙江省林区公安局柴河分局刑侦大队报警。

王某已怀孕9个月,到刑侦大队时情绪非常激动,身体呈现轻微抽搐现象。民警一边安抚王某情绪,一边耐心听其叙述。听完王某的遭遇之后,民警判定这是一起典型的电信诈骗,立刻启动电信诈骗止付流程,短短3分钟就完成了止付操作。

最后,王某银行账户内的12.5万余元被成功止付冻结,此时王某激动地说“非常感谢林区警察”。

来源:龙头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