她一辈子用生命唱响育人之歌

2020-09-05 14:51:35 作者: 她一辈子用生

图说:90高龄的人民教育家于漪来源/新民晚报记者陶磊摄

新民晚报讯 (首席记者 王蔚)“我的平凡工作,关系到家家户户的幸福。”“作为教师,心中要有学生,学生是我的宝贝。”“课堂教学是教师安身立命之本”“选择教师职业就是选择了高尚”……人民教育家于漪教育思想研究中心揭牌仪式,今天上午在杨浦高级中学举行。她的教育理念感染着一代又一代教育人。

图说:于漪在发言

91岁的于漪老师从教近70年,她用“站上讲台就是生命在歌唱”的精神走出了属于自己的语文教学之路,被誉为“育人是一代师表,教改是一面旗帜”。于漪教育思想研究中心由教育部教师工作司、上海市教卫工作党委、市教委、杨浦区委、杨浦区政府共同发起设立的,旨在坚持“人民城市”重要理念,落实上海市民“幼有善育、学有优教”的重要举措,也是为了培育出更多的“于漪式”的好老师。

图说:于漪在现场与大家握手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