突发奇想,珠海一老板买小车竟用来装垃圾!

2020-10-12 11:28:57 作者: 突发奇想,珠

大洋网讯 11日,记者从珠海交警支队获悉,近日拱北交警接到市民胡先生的举报,在吉大大姑乸街某餐厅门口的停车位上,停着一辆长安面包车,旁边车位的车辆每天进进出出,只有这辆面包车一直原封不动停在原地。

接报后,拱北交警大队古警官迅速赶到现场。只见这辆粤RB××60号长安面包车的车身锈迹斑斑,刮痕东一条西一条,车窗玻璃上蒙了一层灰,右侧大灯下面露出一个大窟窿。

由于这条路比较狭窄,不时有车辆、行人经过,存在极大的安全隐患,古警官立即对车辆展开调查。

系统显示,这辆面包车的车主姓郝,车辆出厂日期是2010年9月,但车子2016年12月后就没办理年检,现在已经达到报废标准了。

就在这时,一名穿着紫色上衣的阿婆急匆匆跑了过来,“阿sir,我拿点东西。”随后,一把打开面包车的车门,从车里拿出一袋袋东西,都用黑色塑料袋包裹着。

很快,一名中年男子也赶了过来,“警官,我们也是为了不影响市容啊!”

经调查,男子姓陈,是附近某餐厅的员工,这辆长安面包车是女老板的。陈某说,由于经营餐厅,每天都会产生不少的垃圾。以前,他们就直接将垃圾堆放在门口。但后来有了规定,餐厅门口不能堆放垃圾。

一年前,女老板的家人突发奇想,不知在哪花了将近2000元买了这辆长安面包车,说是用来放垃圾。这车就一直停在餐厅门口,被当成了一个巨型垃圾桶。没想到,这辆长安面包车不仅有违法未处理,而且早就被系统强制报废了。

古警官依法将车辆拖移,并让陈某通知车主尽快携带证件来拱北交警大队找梁警官办理相关报废手续。

广州日报全媒体记者陈治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