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北师范大学考研难吗?21届考研生“备考准备”考试指南!|考试|文学|东北师范大学|高校|考研

2020-10-12 11:28:32 作者: 东北师范大学

东北师范大学作为一个211院校,学校知名度和认可度在东北地区是很好的,如果要是师范生的话,基本东三省中等偏上的高中是能进去的。那么,考东北师范大学的研难吗?下面我们就一起来了解一下吧!

首先是考研难度

确实是存在一定难度的,毕竟东北师范大学是教育部直属的高校之一。不过相比于另外几所直属高校来说算是容易的,因为它的地理位置让它的竞争力变小一点。除此之外,只要你能够准备充分,考上东北师范大学应该问题不大,因为东北师范大学不存在歧视的问题,历年有很多二本院校考生成功上岸。

所以参考这个学校就需要你下定决心,并且为之付出努力。

需要准备什么

你非常的确定自己要考东北师范大学,并且不跨专业话,你从现在准备也可以,我说的准备不是说你认真的准备考研,因为考研战线对我们普通人来说不用拉的这么长。我说的准备是指你需要从现在开始好好储备知识。

另外一个,你需要准备的是根据你所选专业来选择的。汉语言文学专业的考研有很多,而且考研也可以跨考。决定考什么这个问题应该等到你学完所有的专业课你自己就有结论了!

文学类(中国古代文学,中国现当代文学,文艺学,文学理论),2020东北师范大学文学类考研,考的是一个小综合。包括了现当代文学,古代文学,比较文学与世界文学,外国文学史,文学理论。这些课都是专业课,你都会慢慢地接触到。

具体的准备包括:

认真地学习专业课。为自己的考研打基础,减少后期准备的麻烦。

在课余时间多多阅读名家作品。不止是东北师范大学,文学类的考研越来越多的偏向于考查一个人的文学积累,文学素养,所以这就需要你有足够的阅读量。

平时可以写一写文学评论。如果你登录研招网,去不同的学校看看考试科目,你就会发现基本上都会有一门文学评论与写作,这个是一个长期积累的过程。

其实上面说的,不只是针对东北师范大学,只要你想考文学这一大类,基本都可以适用的。因为文学考研的趋势就是越来越全面,很少有考单科,大部分都是小综合,大综合加评论写作。

如果你考的是偏向于汉语这种的,那么你更得好好学专业课了,总之不管你想要考什么学校,什么专业,现在要做的就是好好上课多读书,打好基础,毕竟万丈高楼平地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