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贵州省考申论A卷真题,第二题参考答案

2020-09-01 09:59:07 作者: 2020年贵

“给定资料3”中提到,“忙、累、压力大是很多乡镇干部的深切感受,不过,乡镇干部他们也都认为乡镇工作是他们无悔的选择”。请谈谈对这句话的理解。(30分)

要求:准确、全面、有条理,不超过300字。

解题思路:对于一句话的理解,作答的时候通常按照是什么、为什么、怎么办去进行。是什么,即是阐明句子的意思(字面意思或者深层意思,根据句子情况决定);为什么,就是句子这么说的理由是什么;怎么办,就是根据句子表达的意思,应该持有什么样的态度,或者采取什么行动。

解题关键:找到乡镇干部们觉得工作忙、累、压力大的表现,以及却说无悔的原因



参考答案(262字):

虽然乡镇工作艰辛,但是乡镇干部们无悔于乡镇工作。

艰辛的表现工作内容多,表格资料的准备需要手脚齐动去完成;基层工作事物繁杂,新媒体时代下成为舆情热点的事,会给工作人员增加大量的工作任务和巨大的压力;经常加班,没有加班费,工作时间长,休息时间少。

无悔的原因乡镇工作经历能最深刻地了解中国农村,最全面地锻炼干部能力;国家为加强乡镇干部队伍建设而制定专门措施;干部成长有规律,多在基层成长很有必要;乡镇工作中梦想实现会带来特有的成就感。

要充分认识乡镇工作,在国家政策的帮助下,只要怀揣造福群众的梦想,努力奋斗,未来可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