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丹青为媒 缘聚沾化”沾化区举办中国书法院书法作品展

2020-10-12 15:47:52 作者: “丹青为媒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郭九涛 见习记者 杨长彬 滨州报道

寒露已至,冬枣正红,丹青为媒,缘聚沾化。10月11日至10月17日,第二十二届滨州沾化冬枣节系列活动——“深入生活,扎根人民”主题实践活动中国书法院书法作品展在沾化区工人文化宫举办。活动旨在做好基层文化建设,深入弘扬“黄河文化”,提升群众文化素养。

与会领导和嘉宾参观展览

此次书法作品展由中国艺术研究院书法院、中共滨州市沾化区委、沾化区人民政府主办。中国艺术研究院书法院院长、国家一级美术师管峻,中国艺术研究院书法院副院长戴幼楠,中国艺术研究院书法院副院长、国家一级美术师杨涛应邀参加展览开幕式;沾化区委书记臧伟,沾化区委副书记、区长刘长海,沾化区政协主席王立忠,沾化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娜参加开幕式,沾化区副区长李宝玉主持本次开幕式。

沾化区向中国艺术研究院书法院赠送沾化区博物馆“董其昌刻石拓本”。

开幕式上,戴幼楠代表中国艺术研究院书法院向沾化区捐赠了书法作品和图书,刘长海代表沾化区回赠了沾化区博物馆“董其昌刻石拓本”。另外,与会领导、嘉宾还为沾化区首届青少年“春联工程”楹联大赛获奖者颁奖。

沾化区首届青少年“春联工程”楹联大赛获奖者领奖。

据介绍,此次书法作品展是在中国艺术研究院书法院和沾化区人民政府及社会各界的共同努力下,举办的一次传播中国传统文化、接地气的主题活动,将引导广大文艺文化工作者深入生活、扎根人民,开展书法艺术与学术交流,优化配置黄河流域文化资源并助力文艺脱贫攻坚,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凝聚精神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