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警小哥雨夜求婚 铁汉柔情护你一生

2020-10-12 16:35:35 作者: 武警小哥雨夜

▲梁杰锋、叶丽与战友们的合影 受访者供图

“亲爱的,在你生病、伤心、需要我的时候,我没能在你身边,但我向你保证,未来的日子我只爱你一人,一生护你周全,嫁给我好吗?”10月5日晚,在株洲武警支队某部军营内,士官梁杰锋单膝跪地,手捧鲜花,用最直白、最诚挚的话语向准军嫂叶丽求婚。

为了这场求婚仪式,士官梁杰锋可谓“蓄谋已久”。早在国庆节前,他就将求婚的想法告诉了单位领导和朝夕相处的战友们,梁杰锋的想法得到了领导和战友们的支持。与大家商议一番后,梁杰锋决定在国庆假期期间,向叶丽求婚。

求婚当天,梁杰锋和战友们就地取材,用彩灯、气球、迷彩网,搭建起绚丽的星光通道和爱心墙,将现场布置得温馨而浪漫。

然而天公不作美,10月5日,天空一直飘着小雨,到了晚上雨还越下越大,战友们都心急如焚,可梁杰锋一跺脚,拿出了军人的气势,说:“风大雨大,老婆最大!不管了,只要她来,我什么都不怕。”

当天晚上8时许,一切准备就绪,叶丽被如约“骗”进营区,就在她疑虑军营内太过于安静时,忽然间,军人独有的嘹亮歌声和舞台的彩灯一齐绽放,一身戎装的梁杰锋在战友的簇拥下,闪亮出现了。只见他一手捧着鲜花,一手拿着定情信物,走到叶丽面前,单膝跪地,向心爱的姑娘深情告白。

梁杰锋的精心布置,让这位从深圳赶来的准军嫂,陷入满满的甜蜜与浪漫之中。

梁杰锋今年29岁,从军已有11年。说起与心上人叶丽的相识,这位兵哥哥的脸上满是羞涩。

“我和小丽都是广东人,两年前,我们在同学的介绍下才认识的,第一次见面就觉得她很有眼缘。”梁杰锋说。

由于梁杰锋在株洲服役,而叶丽在深圳工作,两人见面的机会屈指可数。平日里,这一对恋人就通过手机视频短暂“相见”,互诉衷肠。

600多公里的距离,常与思念做伴。但叶丽相信爱情,也相信军人的担当,毅然决定嫁给梁杰锋。得知叶丽的决定,今年5月,梁杰锋向组织递交了恋爱报告,叶丽就此成为一名准军嫂。梁杰锋坦言,若是没有叶丽的理解和信任,他俩很难修成正果。

“确实出乎意料,他平时比较木讷,我那天根本没有心理准备。”回忆起当天发生的一切,叶丽依旧感动。

9日下午,记者从梁杰锋口中得知,他与叶丽当天已经办理了结婚登记。至于未来的打算,梁杰锋说,自己还得和爱人好好合计,规划两个人以后的人生道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