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阴一青年:危难之时显身手 及时救人赢赞誉

2020-10-12 16:34:22 作者: 华阴一青年:

华阴一青年:危难之时显身手 及时救人赢赞誉

(华阴讯/编辑/新苑 记者/王会军.王成佳.陈佳乐)

10月10日,华阴市民赵鸿利的亲友代表赵鸿利,将一面印有“危难之时显身手、救命之恩永不忘”的锦旗送到中国石油陕西销售华阴分公司青年员工程煜手中,表达对程煜在赵鸿利危难之际,挺身而出,及时救人的一片感激之情。

今年9月21日晚上,华阴市民赵鸿利骑电动车至太华路加油站附近时,因摔伤昏迷在公路边,在附近工作的程煜发现后,第一时间奔跑到现场,一边在赵鸿利身边设置明显标志,防止过往车辆因天黑看不清道路,可能对赵鸿利造成严重伤害,另一方面紧急拨打110报警和120急救电话,看到医护人员将赵鸿利送上第一时间赶来的救护车后程煜才放心离去。在华阴市人民医院医护人员精心治疗下,目前,赵鸿利已脱离危险期,身体逐渐恢复。程煜为及时救助素不相识赵鸿利的生命赢得了宝贵时间,他的善举,也赢得了赵鸿利亲友及社会各界一致好评。

程煜表示:“每个人都有需要帮助的时候,我也不例外,弘扬好的社会风气,大家互帮互助,才能营造一个优良的社会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