封神榜上的最大关系户:无任何法力,却被“封神”被人骂千年

2020-10-09 13:21:54 作者: 封神榜上的最

说到《封神演义》,应该没有人会不熟悉吧,里边的各种“神奇”的人物,一直都是人们热议的谈资,我们知道的手握大权的姜子牙,这可真的是明星级别的人物啊。受到很多很多人的追捧。

再说小说里边的姜子牙,真正历史中的姜子牙也并不是什么等闲之辈,因为自己的祖先辅佐大禹平水土,立下了大功,所以被封为吕,也称吕尚,而姜子牙在72岁的时候,因遇到周文王,所以被封为“太师”,也被称为是“太公”。后因辅佐武王伐纣建立周朝,所以也被后世尊称为“百家宗师”。

我们在小说中看到的姜子牙,前半生真的还有点悲惨,一心向道,却因为自己资历不够,所以休仙也没休成,还被师傅打发下山,这仙没修成,不得不去食人间烟火,去过着普通的生活,所以,成家立业也就从成为了他此刻最重要的事情。

在姜子牙72岁的时候,就有朋友向自己介绍了一个“媳妇”,68岁的马氏,其实说来也是合适,也给老光棍,一个老闺女,这不是十分合拍吗,就是就便很快就成亲,过上了夫唱妇随的生活。

但是,这样的日子并没过多少天,后来两人的日子就是夫胡乱瞎唱,妇坚决不随了。这老两口子没有争执不断,其实你要说原因,这还真说不来,一个巴掌拍不响,两个人都有问题,你说一个68岁的女人,还是一个老闺女,肯定也是在性格上有些与常人不一样的,要不就是有病,要不就是还是有病,所以肯定是有点毛病,所以,在婚后,她对姜子牙也是越来越有意见。

而姜子牙呢,老愤青,修了大半辈子道,就好像是那种读书读啥了的人一样,啥都干不成,干了很多事情,又是贩牛,又是卖面,最后将马氏的陪嫁的都全部赔光了,却啥也没干成,所以,姜子牙一直都活在马氏的嘲笑鄙视当中。

后来的姜子牙因为得罪了纣王和妲己,所以无奈只能赶快逃离朝歌,其实姜子牙是想带着马氏一起走的,但是马氏早已经失望了,决定要与姜子牙离婚,姜子牙恳求不成,只能立下休书。

但是,后来的姜子牙确实发达了,在与武王姬相遇之后,就便做出了一件大事情来,后来他上界的师傅让他封神,此时位高权重的姜子牙,想起自己之前那段耻辱的婚姻,就便专门将前妻马氏的魂灵提溜过来,封了个“扫把星”。

后来,扫把星这个词就是专门用来指会使人霉运连连的女子,所以说,马氏这个“扫把星”被人骂了千年。

图片均来自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