接连失去孩子的富察皇后,乾隆说了什么竟令她伤心欲绝呢?

2020-10-09 13:21:23 作者: 接连失去孩子

最近有关乾隆皇帝的后宫大剧很是受欢迎。即使早已更新完毕,还是有许多的人意犹未尽。该剧让人惋惜的便是傅恒和魏璎珞的情感,不过也由于遗憾才发生了魏璎珞替富察皇后出气的事件。富察皇后因为失去了自己的孩子伤心欲绝,没想到乾隆皇帝嘴里的一席话,才是真正她死心的理由,真叫人难过。

富察氏在十六岁的时候就被许配给乾隆,从她被许配之日起便决定了她一生的职责,无论何时都要做好表率。不过后来的事实也说明了富察氏的贤德,做了皇后以后她非常贤惠,事事处理周全,对待皇帝的其他妃子也是和平友好,更加不会对皇帝的孩子下手。对皇上她十分爱重,不过身为皇宫女子,即使你再善解人意也一样逃不了命运的捉弄。富察氏的孩子永琏小小年纪就死了,第二次生的孩子也被高贵妃给害死了,直到第三子永琮生下才算是有了一丝的安慰,可是永琮也在除夕的当晚去世了。这痛失爱子的事情一件接着一件,让她深受摧残,想当初是为了皇帝才不顾性命之忧将永琮生下,没想到也终究是没有了。可是这个时候乾隆皇帝不仅没悉心的对她进行劝慰,反而用皇室的职责让皇后伤心,这样做实在是有点残忍,不过成为压倒她最后的一根稻草反而是乾隆皇帝简短的一席话。

任何一个母亲都无法接受孩子接二连三地失去的痛苦,皇后自然也是如此。于是她声嘶力竭地问皇帝,自问一生都从未动过害人的念头,为何上天却要这样对自己。乾隆皇帝沉默不语,伤心不已地皇后有了随其子一起走的念头,可是乾隆皇帝却说,既然作为大清朝的皇后,就不能够任性地想做怎样便能怎样,就算你的心里再难受也永远不能忘了身为皇后的职责。也正是皇帝的这句话,彻底让皇后对其失去了全部的希望,原来自己身上仅存的也只有责任而已。这其中的难受是无法言语的,可以说完全是心如死灰,原本已经失去孩子的她希望皇帝能给她一点点暖心的话,没想到连只言片语都没有,反而跟她谈起了皇后身上的职责。也许对乾隆来说,富察氏只是清朝的皇后,皇帝或许从来都没有将她看作是自己的妻子。

后来的皇后独自登上高楼,不只是对人生的追悔,更重要的是自己曾经那样深爱的夫君让自己心灰意冷。魏璎珞之所以受到皇后的多次维护,也许正是由于她和曾经的皇后有相同之处。她觉得魏璎珞的性格真的让人羡慕,希望她能一直的保持,因此才处处维护她。或许乾隆皇帝也不会认为,自己的一席话令皇后伤透了心,甚至在遗书中都不曾多说一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