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古代,皇帝最怕的一种人,抓到就杀,不讲任何情面

2020-10-09 12:25:03 作者: 在古代,皇帝

在古代,皇帝算得上是非常让人羡慕的职业了。身为九五之尊,不仅拥有至高无上的权力,而且美女无数,可以说是人生的巅峰。但是,皇帝也不是没有怕的人,有一种人,皇帝就非常畏惧,只要抓到,就会杀掉,不讲任何情面。这个种人是什么人呢?今天我们就来介绍下。

盗墓一词古已有之,从先秦的时候起,盗墓这种行为就出现了。盗墓这种行为,对于平常百姓来说,并没什么影响,反倒是达官贵人或者皇族比较害怕。这其中的原因大家也清楚,盗墓的本质是为了盗走宝贝。而中国古代,只有富贵人家才有能力厚葬,穷人家哪有什么东西用来陪葬。而要论厚葬,谁又能比得过皇帝呢?所以历来皇帝都最怕盗墓贼,发现就杀掉,就不留下来。

盗墓这个行当比较神秘,所以很多时候皇帝发现不了这些人,即使发现了也不是什么大盗。这个不是皇帝无能,而是经过很多年的发展,盗墓行业有了自己的行规和方法,这些让人们对于这个行业非常陌生,也更显得神秘。

盗墓也有规矩?对的,盗墓也是有规矩的,比如盗墓者一般两人合作,这两个人一定是非常好的朋友或者直系亲属,但很少是父子。这是为啥呢?因为盗墓一个人挖土进去找宝贝,容易被人发现,危险系数高。而两个人合作,有的人因为私心重,到了墓里面,自己把宝贝藏起来,分赃不均,所以直系亲属比较合适。但是,为何不是父子呢?我们知道盗墓这种事本来就是下三流的事情,老子做了,还怎么教育儿子呢?所以父子的组合一般不多。

而盗墓不仅仅是胆大心细就能胜任的,还有一点很重要的是要找到古墓。牛逼的盗墓贼比考古专家厉害,看看古书就能找到前代皇帝的陵墓,这个也没有什么神秘的,这些人一般学过风水,他找到大概的位置就能发现墓地。

找到墓后,也要有合适的技术和手段,这些都跟墓的大小有一定关系。遇到大型的墓,他们就会把这附近的地承包了,在墓的周围种庄稼,然后在墓的上面盖房子,然后开挖、盗墓。

因为盗墓行业的神秘,盗墓贼一般抓不到,但是出于震慑,古代对于盗墓的行为是严惩的,抓住就是死刑。不过,因为知道到盗墓贼的厉害,很多帝王对于自己的陵墓设计都非常在意,比如武则天的陵墓在大山里面,出口已经封死,找不到。至于曹操,他给自己设立了很多虚墓,让盗墓贼挖空。

虽然反盗墓的手法很多,但是盗墓却越来越猖狂,因为其背后有着很大势力的支持。一些盗墓贼和文物贩子勾结,形成了一整个产业链,盗墓是有恃无恐。

当然了,除了民间的盗墓者,还有一些官盗,比如偷盗清陵的孙殿英,这些人都是历史的罪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