她没有受到皇帝恩宠,却反而被派去和亲,中间藏着什么知识?

2020-10-09 12:24:14 作者: 她没有受到皇

说到和亲,我们想到的第一个人,那就是王昭君了。这个女人对我们的第一印象就是它是中国古代的一个非常美丽的女子,而且她当时在汉代的时候是倾国倾城,无与伦比的。在之前的书上也有这样再买过这个女子,她像是沉鱼落雁,闭月羞花。能运到这八个字的想必在当时的确和貂蝉,杨玉环等人都是可以并列的。然而,让我们好奇的是,这么美丽的一个女子,为什么不会受到君王的宠爱,反而被派去和亲呢?中间到底藏着什么秘密呢?

在汉代那个时候北方政权对于中原大陆也是虎视眈眈的,让人非常的担心。其实当时在秦朝的时候,他们对于秦国也是有一定的续么的一直在秦国的周边骚扰不断儿之后,汉代建立了。那么他想要对抗的地方自然就是汉王朝了。但是由于当时汉朝刚刚建立起来所以实力不是很大,他们很明白周边这些政权对于他们来讲只能和谈,不能用武力来抗争,不然的话,必死无疑。所以当时汉朝的帝王就想到应该用和亲来维持彼此的关系。如果这样的话,他们的关系能够缓解,也就不会把汉朝推向水深火热当中了。

其实当时在汉朝周边,这些政权中最重要的也威胁最大的,那就是匈奴了。所以说当时,汉朝的许多女子都被派去想匈奴这样的边远地区去和亲,但是对于这些女子来说,这并不是一件好事,他们不仅要远离家乡,还要但那不毛之地受到一切侮辱,也没有一个依靠。但是他们确实非常伟大的,因为他们去的目的是为了国家的稳定。

其实在和亲的这些女子中,我们最为了解的就是王昭君了,她长相非常的漂亮但是为人有非常的骄傲,在当时汉朝的皇帝选妃子的时候,她竟然落选了。而其中的原因,也是让人哭笑不得。因为在当时皇帝选妃子的时候,一般都是先让画师给这些女子画上画像,然后将画像拿的皇帝的眼前,再让皇帝一一挑选。其实当时那个画师是非常贪财的一个人,所以很多秀女就取用钱财贿赂这个画师,让把他们画的漂亮一些,而王昭君觉得自己长得很漂亮,不用这些欺骗的手段,但没有想到的是,这位画,因为王昭君没有向他贿赂钱财,所以他就将王昭君化丑了。

而也就是因为如此,王昭君没有被皇帝宠幸,在有一次皇宫中需要选一些女子去边远地区和亲的时候,当时皇帝最先想到的就是王昭君这个丑女,并且下令将王昭君作为这次和亲的代表人物,而在被送去之前。当皇帝看到王昭君长得这般漂亮时,就问画师到底是怎么回事儿,画师一一交代之后,皇帝非常的气愤,就将他斩杀掉了,本来想将王昭君换掉,但是她作为代表人物,已经换不了了,并且当时的首领看到她之后也是非常的高兴,如此漂亮的一个女人,竟然被送去和亲,也是他们捡了一个大便宜。

然而,当她被派去和亲之后,她在和亲的那个地方也是混得风生水起,毕竟长相非常的漂亮,所以当时那边的人对她也是非常的尊重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