宣和和议发生在哪一年?宣和和议都有什么内容

2020-09-20 11:12:55 作者: 宣和和议发生

  宣和和议时间是靖康元年,也就是1126年,在这一年,金国同北宋发生战争,攻入了中原地区,包围了北宋的都城汴京。北宋在汴京有不少军队,并且还有各地赶来支援北宋的军队正陆续向都城汴京进发,因此金军始终无法攻下都城。在这种情况下,金国同北宋签订了《宣和和议》。在1126这一年,也就是宣和和议签订的时间,北宋与金国达成了协议。金国撤掉包围汴京的军队,北宋向金国赠送大量的金钱,并且给金国大量的子女与工匠。北宋还将黄河以北的土地给金国。

  金国包围汴京后,有的大臣主和,有的大臣主战,然而因为各地勤王的军队在短时间内根本到不了汴京,所以最终主和的声音淹没了主战之声成为了主流。宣和和议的时间是靖康元年,这一年,宋朝的大臣们被金军包围在汴京,面对金国的包围,他们提出同金国和议。金国答应了北宋的请求。金国虽然同意和议,但是要求很多,要求土地和金钱。宋朝迫不得已答应了金国的要求。宣和和议时间是1126年,在1126年十一月,宣和和议达成,金兵撤出了汴京周围地区,但是却在汴京周围劫掠了很多钱财和子女。宋朝在金兵撤走后,面对宣和和议中的一些屈辱条款,有些大臣提议要雪耻,因此主战的大臣又占了上风。宋朝开始筹备对金国的战争。

1.png

  ??宣和和议的双方分别是金国和北宋。金国和北宋本来是相约进攻辽国的,但是在幽云十六州的归属问题上产生了矛盾,金国与北宋发生了战争。金国派兵攻略中原,包围了北宋的都城汴京。北宋的都城汴京被围攻后,宋徽宗接受主和派的意见,与金国签订了宣和和议。宣和和议的双方中,金国是处于强势地位的。金国包围了北宋的都城,因此,金国在条约的签订上有着很大的自由度。金国向北宋索取了很多金银财宝和子女,北宋当时是处于弱势的一方,只能被迫接受。

  宣和和议中,金国要求北宋将黄河以北的土地全部划给金国,北宋同意了。金国还向北宋要求大量的岁贡,北宋也同意了。北宋虽然有勤王的军队向都城方向赶来,但是在短时间内无法到达,因此北宋只能答应金国的条件。宣和和议的双方中,北宋一方是比较懦弱的。金国虽然包围了宋朝的都城,但是无法攻下汴京,汴京中有很多守卫部队。面对这些守卫部队,金国束手无策。但是宋徽宗比较昏庸,他听任主和派去向金国屈膝。宣和和议的双方中,北宋失去了很多的东西。宣和和议被各州郡知晓后,各地的百姓都非常愤恨。金国撤军后,宋徽宗面对这个问题,逐渐放弃了主和派的意见,开始提拔主战派的人士,准备同金国进行斗争,夺取失去的土地和财产。

  ??宣和和议后续的情况对北宋来说是非常悲惨的,宣和和议只维持了短暂时间的和平,金国在宣和和议后的两个月,发动了对北宋的战争。金国派遣宗室完颜宗望和完颜宗翰进攻北宋。攻占了北宋的都城汴京。宋徽宗签订了宣和和议,但是宣和和议并没有为他带来和平和安全。金国在宣和和议后进攻北宋,使得北宋的都城汴京陷落。宋徽宗和宋钦宗父子二人被金国掳走。宋徽宗被金国掳掠到遥远的东北。

  宣和和议后续中,宋高宗赵构登上了历史舞台。赵构在金国围攻汴京的时候并没有在汴京,他被派到地方上组织抗金军队。北宋的宗室基本上已经被金国掳走,因此赵构成为了唯一的皇家宗室,赵构被南方的世家大族推为皇帝。金国在宣和和议的后续中有着很大的动作。金国派遣了军队从山西和河北两个地方进攻北宋。两路军队会师于汴京,攻陷了北宋的都城。攻陷汴京后,金国军队继续南下,接着进攻长江以南的宋朝领土。

2.png

  金军跨过长江,进入了江南地区。当时的赵构在江南的建康建立了南宋,金国之所以要进攻建康,是因为赵构在建康称帝。金国想要灭掉南宋政权。宣和和议后续中,金国拥立了很多伪政权,包括齐、楚,金国以这些傀儡帮助他们统治中原地区的汉族百姓。这些傀儡政权甘心为金国效力,并且同南宋的军队作战。

  ??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