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片散装卫生巾引发的「争论」:月经自由,离我们还有多远?

2020-09-04 14:50:09 作者: 一片散装卫生

上周有一个国人耻于谈论的话题火了:“月经贫困”。起因是两毛钱一片的散装卫生巾上了热搜,阅读量高达 13.5 亿次。

在一个“这么便宜的三无产品也敢用?”的追问下,“生活难”“我有难处”的两个回答深深刺痛人心。

说实话,这还是小编第一次听说“月经贫困”。

但仔细想想,对身边生活无忧的女性来说,恐怕更多是一种自我意识的贫困。

早就拥有“卫生巾自由”的你,因为这种自我意识的贫困,又堕入了“月经贫困”的怪圈。

事实上,我们身边正在发生的,我们目光所及是真实的世界,我们看不到的同样是真实世界的一部分。

国际妇产科联盟的数据显示:全球有超过4000万女性正在经历“月经贫困”。十分之一的年轻女性买不起月经卫生用品,12%的人需要使用不安全、不卫生的月经用品。

在我们看来,这可能只是一组惊人的数字,但数字背后是现实生活中,经历月经贫穷的女人们真实残酷的遭遇。

你可能不知道,除了散装卫生巾外,中国姑娘还曾用过棉布、草纸、稻草、柴火灰,以及粗布条制成的月经带。

直到改革开放后,卫生巾才褪去神秘的外衣,成为她们日常生活的一部分。

不仅仅是卫生巾带来的月经贫困,还有痛经带来的,绝大部分的女性在经历痛经的时候更多选择的是忍,或者喝热水去缓解。想要做到月月悦静舒真的很难,不能像一如初始,第一次来大姨妈的时候那样惊喜和安静。

很多女性面部痛经都选择布洛芬、玫瑰压片糖果等方式去缓解。市场上能有缓解痛经的形形色色,大家一定要做好选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