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盟武冈市委会举行抗战胜利75周年座谈会

2020-09-04 14:43:32 作者: 民盟武冈市委

?9月3日下午,民盟武冈市委会在“盟员之家”举行“纪念抗日战争暨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5周年”座谈会。武冈市政协副主席、民盟武冈市委会主委刘运合出席座谈会并讲话。

?与会人员围绕观看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5周年特别节目“胜利日”直播节目畅谈感想,深切回顾了九一八事变、东北抗联、七七事变、淞沪会战、平型关大捷、血战滇缅、日军无条件投降等重大历史事件,缅怀抗战民族英雄可歌可泣的感人事迹。大家深深地体会到抗日战争是中华民族摆脱外强侵略、独立自强、步入民族复兴的起点,举行胜利纪念日活动就是为牢记历史、缅怀先烈,弘扬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抗战精神,凝聚民族力量,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共同奋斗。

? ?刘运合指出,抗战精神是中国人民在抗日战争中自强不息、万众一心的精神写照,不仅体现了民族意识的全面觉醒,而且蕴含着深刻的爱国主义和民族精神。我们全体盟员,在铭记历史的同时,要坚定不移地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和平发展道路,维护世界的和平和正义。我们今天重温抗战精神,就是要时刻铭记中华民族浴血抗战的历史,从中汲取前进力量,升华全体盟员坚定信仰和民盟情怀,为中华民族的发展振兴贡献力量。

? ?全体盟市委会委员、各支部主委参加了座谈会。


供稿:曾小勇

审核:欧阳恩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