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台风共舞!第10号台风“海神”生成,“美莎克”成今年首个超强台风!厦门明起降温

2020-09-04 14:38:54 作者: 双台风共舞!

自从进入八月以后,今年的台风们是铆足了劲一个接着一个。昨天才刚迈入九月的大门,就已经有两个台风,迫不及待地你追我赶“壮大”自己——9月1日早晨5点,今年第9号台风“美莎克”由强台风级加强为超强台风级,这也是今年首个超强台风

9月1日巅峰时期的超强台风美莎克,来自H8卫星

9月1日晚上,今年第10号台风“海神”突然生成了!或成超强台风,夺走“风王“称号!

据@中央气象台昨日21:43消息:今年第10号台风“海神”(英文名称:HAISHEN;名字来源:中国)生成,9月1日20时其中心位于日本九州岛东南方向约1950公里的洋面上,中心附近最大风力8级(18米/秒,热带风暴级)。

预计“海神”将以每小时15公里左右的速度向偏西方向移动,强度逐渐加强。

据中国气象频道气象分析@weatherman_信欣最新发布:台风“海神”生成,是个狠角色,可成超强!

1日晚日本气象厅将西北太平洋的低压升级编号,10号台风海神诞生!这个台风也是个狠角色!至少能达到强台风级,也有可能达到超强。大概率在日本西部或韩国登陆,之后转向北上,7-8日可能影响我国东北。后期具体路径和影响还有变数,关注临近报修订。

这个“海神”可能是个十足的“风王”,看看前方,这充满能量的海面,足够它充分发育。

因此,“海神“有实力成为一个体型巨大、影响广泛的台风,打败“美莎克”成风王。

就看目前路径图是不会来福建的,但问题关键是,它会不会像前任“美莎克”一样狂甩下沉气流,让福建人民吃尽苦头?看看大家的担忧——

确实,昨天厦门受台风“美莎克”下沉气流影响,继续开启“空调外机”模式。气象部门预计:未来一周的天气不太稳定,多阵性降水。

雨水的到来,也将给这段时间出尽了风头的“高温”一个狠狠的打压,未来一周最高气温将降至31℃。台风一路北上,把北方冷空气“拽”了下来,近期厦门受冷暖空气交汇影响,午后容易出现阵雨,局地还伴有雷电、短时强降雨、短时大风等强对流天气。

不过还要提醒市民,降温要从明天才开始,今天天气还是很热的,而且紫外线强度为“最强”,市民出门要做好防暑防晒措施。

------------------------------------------

厦门日报社新媒体中心出品

来源:海西晨报 综合中国气象爱好者、厦门气象、东南早报

海西晨报记者:曾昊然 通讯员:其翔

编辑:杨欣 审核:蔡文演

海西晨报原创作品,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