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汉子化身三坪农场社区志愿者:“我怀着一颗感恩的心!”

2020-08-03 15:42:39 作者: 湖北汉子化身

天山网讯(文/记者 秦金俐 图/受访者提供)7月31日清晨6点,住在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第十二师三坪农场祥和社区F区的薛勇刚便已出门,他来到9号楼,从高到低逐层收拾住户们头天夜里放在门外的垃圾。

这栋楼有45户居民,疫情期间居民的生活垃圾、生活物资都由他负责运送。等收拾完一楼的垃圾时,他的双手已经拎了十几袋垃圾,手掌被勒得胀疼。在单元门口他把垃圾袋放在空地上,揉了揉肿胀的手,缓了口气,继续提起朝500米外的垃圾站走去。 自从7月27日成为社区志愿者以来,每天清晨6点收住户的垃圾已经成为他的日常工作。“在老家习惯了6点起来,到这也没改掉,不过正好可以多为大家做点事!”43岁的薛勇刚说。

薛勇刚来自湖北襄阳,是一家物流公司的司机,不久前因公司业务拓展来到新疆,疫情发生后,他看到社区招募志愿者的消息,便立即报名。

薛勇刚说,作为湖北人,他是怀着一颗感恩的心去参加志愿者服务的。湖北疫情时, 博尔塔拉蒙古自治州税务局稽查局支援襄阳8000多斤消毒酒精;精河县向襄阳市红十字会捐助50万元……当时新疆人民对家乡伸出援手的新闻时时感动着他。“我深深体会到‘汉水天山一脉牵,鄂疆手足情相连’的含义。”他说,这次他也想为新疆抗击疫情做点力所能及的事。

年初湖北发生疫情时,薛勇刚和家乡的同胞们曾居家55天,“我了解居家时志愿服务对居民生活的重要性,也知道一个负责任的志愿者应该怎么做,我觉得自己可以胜任。”

成为志愿者的这些天,薛勇刚每天都要忙到晚上12点左右才回宿舍。自从当上志愿者,挨家挨户收垃圾、登记所需生活物资、送物资、买药买气……每天他整栋楼要上上下下跑好几趟。他说:“做这些事时虽然身体累,但心里特别高兴,我从没忘当志愿者的初衷。”

“薛大哥在报名当志愿者时,跟我们说想用自己的行动回馈新疆人民的帮助时,我们特别感动。” 祥和社区工作人员谭荣说, 薛勇刚做志愿者以来,一直非常认真,对居民总是有求必应,老人降压药吃完了,他会帮忙买回来;谁家突然要个油盐酱醋等,他也会专门跑一趟去买;每天早上,他总是最早到社区物资供应点,帮着工作人员搬运物资。小区居民王女士说:“有他协助,我们心里特别踏实。”

谭勇刚告诉记者,他会一直在社区志愿者岗位上坚持到疫情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