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夜,八旬老两口给检测点送去煮鸡蛋:干了一天活,吃点吧

2020-08-03 14:55:56 作者: 深夜,八旬老

本文转自【大连晚报】;

在为期四天的全民核酸检测中,在多方力量的共同努力下,甘井子区红旗街道兰丰社区顺利完成此项工作,在这段时间里,很多温情故事正在一一上演,给忙碌辛苦的检测工作增添了一丝丝温暖。

煮好的鸡蛋深夜送到检测点

嵇笑言老人今年82岁了,是一名退休教师,老伴刘景林今年85岁,老两口是兰丰社区常住居民,平日里夫妻俩都是粗茶淡饭、衣着朴素,不舍得吃不舍得穿,省下来的钱并不是存在银行留给独生女儿,而是捐给有需要的人。从2008年汶川地震开始至今,夫妻俩不定期地向大连慈善总工会捐款,每次都是上千元。

在7月28日白天,嵇老师和老伴儿来到兰丰社区核酸检测点机车广场做核酸检测采样,看到挥汗如雨的医护人员,认真登记的教师志愿者,维持秩序的社区民警、社区工作者和志愿者,紧张有序的核酸检测现场瞬间打动了老两口。当天晚上,老两口就在家煮了热乎乎的鸡蛋送到检测点。细心的老两口提前派女儿来询问了工作人员一共有多少人,他们按照人数每人一个,送给在场所有的工作人员。

机车广场地处半山腰,居民得爬坡爬楼梯才能到,晚上视线不清就更不好走。两位老人不顾年事已高腿脚不好,互相搀扶着赶在当天检测工作结束前来到现场。“深夜了,干了一天活,就当宵夜了,趁热吃点吧。”老人把还热乎的鸡蛋塞到志愿者手中,并嘱咐工作人员一定要注意休息。

嵇老师和老伴深夜给检测点工作人员送来煮鸡蛋。

把自家卫生间开放

由于在辖区内机车广场设置的检测点周边没有公共卫生间,这为现场医护人员及志愿者带来了很大的难题,去卫生间就要到山下的社区,来回至少20分钟,浪费时间耽误工作。所以很多人一天下来几乎不敢喝水,饭也尽量少吃。

辖区居民黄女士和王女士都担任这儿的志愿者,在检测点工作时,对这个情况看在眼里记在心上。她们两家就在广场附近,便主动要求带领医护人员到自己家上卫生间。一来二去,她们俩干脆把自家大门打开,卫生间对外开放,为现场的工作人员解决一大难题。

疫情中,涌现出很多像嵇老师、黄女士一样的热心人,看帐篷不够,辖区商户主动把自家帐篷拿过来;天气太热,一位市民来检测时带了两箱水;还有一位残疾人,在社区工作人员的帮助下,成功做了核酸检测,他让人送来一个大西瓜表示感谢……居民的热情,令每一位参与此次检测的工作人员感动。正是有了社区居民的理解、支持,才能使检测工作顺利完成。抗击疫情,人人参与,居民是最坚强的后盾。

文:大连新闻传媒集团记者 唐东丽

图:受访者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