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防员救火中暑倒地,一群居民围着他扇扇子

2020-08-03 14:54:04 作者: 消防员救火中

现代快报讯(记者 李伟豪 通讯员 王珍)8月2日晚,徐州市一小区发生火情,消防部门紧急出动灭火。在救火的过程中,有一名消防员中暑倒地。战友帮他脱掉厚厚的消防服,抬到旁边休息,此时,一群居民过来,围着这名消防员扇扇子,帮助他降温,还有一位好心女士拿来一瓶矿泉水,给消防员浇水降温,并帮他擦拭脸上的汗水……

△居民为消防员扇扇子降温

2日晚7点多,徐州市一小区发生火情。徐州消防指挥中心接警后,立即调派文博园消防救援站前往救援。

消防员到场后发现,一栋居民楼的顶楼7楼发生火灾并引燃了顶部阁楼。消防员迅速铺设水带,对着火的房间和阁楼灭火。

△消防员正在扑救

消防员兵分两路,一组从正面对火势进行扑救;一组从侧面阻截火势,防止大火进一步蔓延。经过一个多小时奋力扑救,现场基本被控制。

当天徐州气象台发布了高温预警,气温高达36摄氏度。由于现场浓烟滚滚,高温炙烤加之天气炎热,致使一名穿着消防服的消防员中暑倒地。

△消防员晕倒

战友立即帮他脱掉消防服,抬到小区绿化带旁稍事休息。此时,热心居民自发聚拢过来,大家站在不同方位,围着这名消防员扇扇子,助其降温。

其中有一名热心女士还拿来了一瓶矿泉水,往这名消防员背上浇水降温,并为消防员擦拭脸上的汗水。还有一名居民,专门给送来了一礼盒鸡蛋,放下就离开了。“这鸡蛋我们不能要!”现场的指挥员马上让人去追还,但却没找到这名好心居民。

经初步勘查,疑似为家电线路短路引起的火灾,具体原因还在进一步调查中。财产损失也在进一步核定中。

现代快报记者了解到,中暑晕倒的消防员闻一凡目前已经恢复,身体已无大碍,感谢大家的关心。

通讯员供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