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昌公安破获入室盗窃案26起收缴赃款、脏物20余万

2020-08-03 14:53:16 作者: 西昌公安破获

近日,西昌市公安局佑君派出所破获26起入室盗窃案,追回被盗现金11万,黄金140余克及各类烟酒贵重物品共计20余万元。令人想不到的是这26起案件竟然是一人所为。

从今年5月份起,该市各乡镇街道发生多起入室盗窃案。在陆续接到群众报警后,该市公安局高度重视,因犯罪人员有一定的反侦查意识,也给公安局的侦查工作带来困难。7月8日,我市公安局佑君派出所接到两起入室盗窃案报警。结合之前我市多起盗窃案件的作案手法等,办案民警认为近段时间在我市发生的多起盗窃案,应该一伙人所为。在通过大量的走访调查后,并通过“慧眼工程”进行查找后,一男子均出现在两次盗窃的案发现场,办案民警很快将目标锁定该男子。

经过两天一夜的蹲守,该市公安局佑君派出所民警在农科路43号一出租房内抓获该男子。并在屋内收缴现金、黄金、珠宝、烟酒等赃物。

据介绍,该犯罪嫌疑人是攀枝花籍,因盗窃罪已入狱两次,今年已经是他第三次被公安机关因盗窃抓获。并且通过审讯,他交代了自己在安宁镇、黄联乡、佑君镇、小庙乡、长安街道等地26起入室盗窃案件。并陈述自己利用铁锹等工具撬锁的作案手法目前已追回被盗现金11万,黄金140余克及各类烟酒贵重物品共计20余万元。该案件还在进一步的调查中,面对该男子的严厉的法律制裁。

今年以来,为提升辖区治安环境,加强群防群控管理。该市公安局佑君派出所也在全镇推进“慧眼工程”,目前已在全镇安装监控600个,设置点位1200个。并通过“慧眼工程”破获各类案件30余起,大大提升了工作效率,也为该案件的成功破获起到重要作用。

公安机关也提醒广大市民,一定要做好防护工作,出门请关好门窗,不要让犯罪份子有可乘之机。

(来源:西昌发布)